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韩美"保护费"谈判,美国换了位"日本通"做代表

[复制链接]

239

主题

239

帖子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5 01:24: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唐娜 · 威尔顿(韩国 edaily 网站)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3 日表示,决定任命唐娜 · 威尔顿为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美方新任首席代表。威尔顿将负责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驻日美军驻留经费特别协定,以及美国所有的防卫合作及分担经费谈判事务。


韩媒报道截图(韩联社 TV)
据介绍,威尔顿是一名拥有 25 年经验的资深外交官。她 1984 年加入美国新闻署(USIA),之后相继在日本、印度尼西亚、联合国常驻美国代表部工作,最近在阿富汗喀布尔任职,还有在韩国工作的经历。威尔顿有亚洲艺术和考古学博士学位,精通日语,还学习过韩语。


韩媒报道截图(YTN 电视台)
韩联社分析称,美国任命 " 日本通 " 威尔顿为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美方首席代表,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有应对今秋启动的驻日美军驻留经费分担谈判的考量。另据分析,美方在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有可能重启的情况下更替首席代表,或要求韩方承担更多的分担额。 韩美两国 3 月底就在 2019 年的基础上调 13% 达成初步协议,但后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决,他提出的数额为 13 亿美元,涨幅约 50%。
威尔顿的接任将给韩美谈判带来何种影响备受关注。据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透露,美国政府 2019 年要求日方承担当前水平的 4 倍以上,即 80 亿美元左右的经费,并要求韩方承担 50 亿美元。有观点指出,美国大选在即,不排除特朗普为加大防卫费谈判筹码提出裁减驻韩美军的可能性。 据悉,韩国政府坚持 13% 的上限。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上观制作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