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0|回复: 0

胡春华首次以这个身份离京考察,地点选择在了西藏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7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9
发表于 2020-8-5 01:5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 月 3 日,胡春华在西藏自治区考察。
中国政府网在报道这则新闻时,对胡春华头衔的介绍是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 "。
今年以来,胡春华曾多次以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 " 身份外出调研,但以 " 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 " 身份外出的,这还是第一次。


6 月底 国办发布通知:开展普查
政知君注意到,该小组是 2019 年 10 月成立的,职责是 " 负责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组织和实施,协调解决普查中的重大问题。"
根据国办的通知,该小组的组长是胡春华,副组长共 6 人,分别来自国家统计局、扶贫办、中宣部、发改委、财政部等。


该小组成立后,曾在今年 3 月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当时胡春华出席。
胡春华提到," 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这件大事,为党中央适时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
今年 6 月 29 日,国办发布了《关于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通知》。
该通知提到,经国务院同意,定于 2020 年至 2021 年年初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6 月 30 日,胡春华就以 " 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 " 的身份在北京召开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他要求," 按照普查方案和实施细则规范业务流程,严格落实普查全面质量管理办法,坚决杜绝各种人为干扰和弄虚作假行为,切实做到普查尺度客观一致、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选择的地点是西藏
这次考察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胡春华选择的地点,是西藏。




需要说明的是,胡春华对西藏工作十分熟悉。据新华社简历显示,胡春华,男,汉族,1963 年 4 月生,湖北五峰人,1983 年 8 月参加工作,1983 年 4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大学学历。
胡春华从 1983 年从北大中文系毕业后,就去了西藏任职,担任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组织部干部,从那时起至 2006 年,他在西藏工作了二十余年,官至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
这次考察,胡春华还带了:
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
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
据新闻画面显示,胡春华先后去了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和达孜区,走村入户实地考察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他说,脱贫攻坚普查 " 必须坚决按时保质完成 "。他要求:
依法依规开展普查,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规范流程,认真做好数据采集填报工作。
要坚决把好数据质量关,杜绝各种人为干扰和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好后续的数据处理等工作,确保分批如期完成普查任务。
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普查人员的关心爱护。
西藏已消除了绝对贫困
公开资料显示,西藏是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和边疆民族地区,基础条件差、脱贫攻坚难度大。
2019 年 10 月,胡春华就曾以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 " 身份赴西藏自治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当时,胡春华先后去了那曲市比如县、色尼区,拉萨市达孜区、城关区,山南市贡嘎县,深入贫困乡村看望贫困群众,了解 " 三保障 " 和饮水安全情况,实地查看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进展。
如今,西藏已经基本消除了绝对贫困。
政知君注意到,8 月 3 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曾和宁吉喆一行座谈。吴英杰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精准施策、合力攻坚," 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区全部摘帽,基本消除了绝对贫困。"


吴英杰希望,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发展,加大对西藏重点项目建设、雅江水资源开发、对外贸易和统计事业等工作的支持力度,帮助西藏建立一套符合实际的全面小康指标体系。
资料 | 新华社 人民网 西藏日报 央视等
校对 | 葛冬春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政知见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项建英
题图:雅鲁藏布江山南段的防风固沙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