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要封TikTok?美国年轻人不干了!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6 16:3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封禁短视频社交软件 TikTok 的话音刚落,就在美国的 " 网红 " 和普通用户当中引起强烈反弹。
TikTok 平台上,打 # 拯救 TikTok# 词条的视频累计浏览量已经超过 8 亿。
作为一款新潮短视频社交软件,TikTok 深受年轻人青睐。据 " 感应塔 " 数据分析公司统计,TikTok 仅在美国下载量就超过 1.65 亿次。


此为网络截图
"TikTok 是我成长的一部分。"17 岁的阿什莉 · 亨尼福德说。" 失去 TikTok 就像失去部分自我。"
亨尼福德的想法很有代表性。在美国,TikTok 早就成为年轻人社交、娱乐、展现创造力的不二平台。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制作、分享或观看 TikTok 甚至成了一些人的每日 " 必修课 "。
特朗普政府对 TikTok 的威胁在美国年轻人当中引起强烈反弹。
迈克尔 · 勒是一名搞笑博主,在 TikTok 有超过 3500 万粉丝。他很担心 TikTok 被禁,因此早早就发布视频呼吁粉丝发声表示反对。
勒介绍,TikTok 给了他展示才艺的平台,改变了他的人生和家庭境遇,同时让他为其他人带去欢乐,许多人发私信说,正是他的视频帮助他们度过低谷。
"2020 年发生了如此多不幸,而 TikTok 一直都是带来正能量的平台。"勒感叹。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文章说,疫情给正常生活按下暂停键,TikTok 的受欢迎度和影响力呈爆炸式增长。


此为网络截图
19 岁的尤里 · 布拉克认为:" 对于 Z 世代和千禧一代来说,TikTok 是我们的俱乐部,特朗普却要威胁它。如果你想干涉我们,我们也要干涉你。"
16 岁的艾莉 · 蔡勒在 TikTok 平台拥有 630 万粉丝。在她看来,特朗普威胁封禁 TikTok 将导致越来越多年轻人反对他," 以前有很多人不喜欢特朗普,现在不喜欢他的人将会更多。"
8 月 2 日,多名 TikTok 大 V 联名致信特朗普,他们指出,很多年轻人追捧 TikTok,把 TikTok 视为积极和欢乐的空间,而非愤怒和敌意,在社会两极分化愈发严重的美国,TikTok 是唯一能够对冲这种极化的社交媒体。
2
特朗普政府对 TikTok 下狠手的决定,从酝酿到公开,都发生在近一个月内。
8 月 2 日,微软声明说,将快速寻求与 TikTok 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字节跳动 ")进行洽谈,并在 9 月 15 日之前完成洽谈,除了 TikTok 在美国业务,洽谈还将涉及 TikTok 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微软表示,目前是初步商谈,在双方商谈有明确结果前,微软方面暂不透露更多消息。
美国专家就此指出,特朗普的提议没有先例,很可能不符合美国宪法。
美国政治杂志《华盛顿月刊》撰稿人戴维 · 阿特金斯在社交媒体上说," 威胁封禁 TikTok 以迫使其被微软收购已经是滥用权力了,特朗普竟然还要求分成。"


此为网络截图
3
字节跳动于 2016 年 9 月在中国市场推出抖音,2017 年在海外市场推出 TikTok。出于发展需要,字节跳动 2017 年底以近 10 亿美元收购音乐类短视频社交平台 Musical.ly。
2018 年 8 月,字节跳动将 TikTok 与 Musical.ly 合并,TikTok 随后风靡全球,在美国也不例外。然而,树大招风,TikTok 很快被美国政府盯上。
2019 年 10 月,美国国会参议员民主党领袖查克 · 舒默和共和党参议员汤姆 · 科顿联名致信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要求美国情报界评估 TikTok 等中国内容平台对美国造成的国家安全风险。
在没有拿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二人在信中称,他们担心字节跳动向中国政府提供美国用户数据。
紧接着,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围绕 TikTok 数据隐私和转移政策对字节跳动收购 Musical.ly 的项目展开国家安全调查。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是美国政府跨部门委员会,被授权评估某些涉及外国投资的在美交易,以确定交易对所谓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该委员会能够建议美国总统阻拦或解除交易。
字节跳动创始人、全球首席执行官张一鸣日前在一封内部信中透露,近一年来,他们一直积极配合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调查。


图片来自外交部网站
8 月 3 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有关企业做有罪推定并发出威胁,这违背市场经济原则,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和典型的双重标准,也违反了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 我们呼吁美方一些人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声音,为各国市场主体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推行歧视、排他政策。" 汪文斌说。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ID:interxinhua)
记者:孙丁、许缘、彭天潇、郑开君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