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政府“打劫”,脸书推出“山寨版”TikTok?扎克伯格承认确实“改编”了 ...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6 19:02: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美国政府威胁称,除非被微软或其他美国公司收购,否则从 9 月 15 日左右开始,抖音海外版将无法在美国运营,同时要求相关交易中的一大笔钱必须交给美国财政部,这一匪夷所思的说法遭到美国媒体的强烈质疑。
当地时间 4 日,在白宫记者会上,多名记者要求白宫解释美国政府要如何 " 抽成 "?" 抽成 " 的依据又是什么?面对这些问题,白宫新闻秘书始终无法给出合理回答。
01
收购 TikTok 美国政府要 " 抽成 "?
面对质疑 白宫官员 " 打太极 "


记者:财政部有什么依据可以按照总统的要求,向中国、微软或其他美国买家收取费用?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 麦克纳尼:我不会先于总统对任何政府行为作出回应。


记者:我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先例,你能不能解释一下,政府要如何从一笔私人交易中 " 抽成 "?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 麦克纳尼:再说一次,我不会先于总统作出回应。
同一天,白宫经济顾问拉里 · 库德洛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采访时,面对这个问题也十分尴尬。


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主持人总统表现得几乎像个掮客,让财政部从交易中 " 抽成 ",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 拉里 · 库德洛你说得对,我也不记得有这样的事。不过,我不知道让财政部 " 抽成 ",是不是交易中的关键条款,也许总统觉得财政部要为此做很多工作。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网站 3 日发表文章称," 特朗普以国家安全的名义,对抖音海外版进行敲诈勒索 "。文中将美国政要的行为比喻为用枪指着字节跳动的头说:" 要么卖,要么死。"


斯坦福大学法律、科学和技术项目主任马克 · 莱姆利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抖音海外版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耶鲁大学法学院高级研究员扎姆 · 扎克认为,这起事件创下了一个 " 危险先例 "。
02
脸书推出短视频应用 Reels
美国政府接连对抖音海外版 TikTok 发出威胁,人们也在质疑美国 " 脸书 " 公司在这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当地时间 5 日,脸书在美国、日本等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短视频应用 Reels,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报道中直接指出,这款产品几乎是抖音海外版 TikTok 的翻版。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在巴西、法国、印度等市场经过测试后,Instagram Reels 于 5 日正式上线。与 TikTok 一样,Reels 可以让 Instagram 用户使用音频和配乐,创建 15 秒长的视频,并提供剪辑、添加特效等功能。Instagram 产品副总裁维沙尔 · 沙阿在媒体的视频电话会议中承认 Reels 与 TikTok 的相似之处,并称产品确实受到了其他公司的启发。


分析人士称,此次脸书大规模推出 Instagram Reels,将进一步加剧与 TikTok 之间的竞争。Instagram Reels 和 TikTok 两款应用非常相似,都渴望吸引美国的青少年用户,两家公司也都将彼此视为对手和威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对此评论说,
脸书在 " 抄袭竞争对手的产品特点方面 " 有着 " 悠久历史 "。就在上周,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在参加美国国会反垄断听证会时,还因公司抄袭竞争对手的问题遭到了质问,当时他回应说:" 我们确实‘改编’了其他公司领先的功能 "。


对此,TikTok 全球首席执行官凯文 · 梅耶尔则直接点名这款产品是 " 山寨货 ",同时指出,Reels 是脸书第二次企图模仿 TikTok。2018 年脸书推出山寨短视频应用 Lasso,但并未取得成功。


就在脸书此款产品推出的前两天,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曾发布一条声明,称面对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和竞争对手脸书的抄袭抹黑,将积极利用法律维护公司合法利益。
转载请注明 " 央视财经 "
来源:央视财经 ( ID:cctvyscj )
监制陈永庆
本文编辑:王一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