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1|回复: 0

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书刊入境的厅官,被公诉了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发表于 2020-8-7 09: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最高检官方网站消息,日前,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原主席李忠(正厅级)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向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鞍山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李忠在担任淮南市副市长、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协主席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接、工程款结算、建设用地规划方案审批、公司设立审核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数额较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20 年 6 月 23 日,李忠被开除党籍。经查,李忠违反政治纪律,私自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书刊入境,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在其他单位报销,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反群众纪律,长期与涉黑涉恶人员交往甚密,积极为其站台造势,充当涉黑涉恶 " 关系网 ";违反生活纪律;纵容亲属利用其职权搞利益输送和权钱交易,涉嫌贪污贿赂犯罪。
" 海运仓内参 "(ID:hycplb)注意到,在李忠的违纪违法问题中,有一条 " 私自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书刊入境 " 的问题。从以往的落马官员案例来看,这一问题虽不常见,但也有几个案例十分值得注意。


2018 年 8 月 9 日,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经查,吴德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丧失政治立场,与党中央离心离德,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加入非法组织,企图自创歪理邪说,大搞封建迷信活动,热衷占卜打卦,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下属礼金,经常出入私人会所,带坏当地政治生态;违反廉洁纪律,搞权钱、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2019 年 5 月 24 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重庆能源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跃案警示》一文。冯跃除了存在严重的经济腐败问题,也存在 " 私自购买、阅读、存放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 " 的严重问题。
类似的问题还出现在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身上。他在落马后,被曝光存在 " 热衷于阅看、私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文章 " 的问题。有严重政治问题内容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读物、网络音视频资料,到底包括哪些内容?2017 年 11 月,《中国纪检监察报》曾刊文专门解释相关问题。这些有问题的内容,包括 " 公开发表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反对四项基本原则,反对党的改革开放决策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公开发表违背四项基本原则,违背、歪曲党的改革开放决策,或者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或者诋毁、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或者歪曲党史、军史的 ",等等。
上述落马官员的腐败问题虽各有不同表现,但他们都是在观念上首先出现了问题。党员干部的思想堤坝一旦溃塌,可能造成严重的连锁反应,也会影响他们开展工作。为此,党员干部还应不忘初心,提高个人理论修养水平,从而保证自己不会 " 变质 "。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最高检网站等
中国青年报 · 中国青年网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海运仓内参 黄帅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