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产电动汽车赴美上市第一家:蔚来汽车

[复制链接]

845

主题

845

帖子

25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14 01:02: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当地时间 9 月 12 日上午,蔚来汽车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其股票代码为:NIO,IPO 发行价为每股 6.26 美元,首次公开发行 1.6 亿股美国存托股份(ADS),假设承销商不行使超额配股权购买更多美国存托股份(ADS)的情况下,发行总金额约为 10 亿美元。
开盘之后,蔚来股价波动较大,最高报 6.48 美元,最低报 5.35 美元,振幅达 18.08%。


蔚来汽车是在 2014 年 11 月,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众多互联网企业与企业家联合发起创立,并获得了淡马锡、百度资本、红杉、厚朴、联想集团、华平、TPG、GIC、IDG、愉悦资本等数十家知名机构投资。
这样庞大的 " 亲友团 " 对于其他造车企业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据此前蔚来招股书,从 2016 年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的两年半时间内,蔚来的总收入为 4599 万元,而总营业费用达到了 107.42 亿元,净亏损 109.2 亿元。
其中,2016 年、2017 年、2018 年上半年的支出分别为 26.03 亿元、49.54 亿元、31.86 亿元 ; 净亏损分别为 25.73 亿元、50.21 亿元、33.26 亿元。
蔚来的产品策略和特斯拉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 先推出首款限量超跑来展示品牌实力、树立品牌形象,然后定位下探,逐步推出价格更加亲民的走量产品。
之后在 ES8 的定位上,蔚来选中了 30-50 万元的价格区间," 目前在中国纯电动 SUV 市场的产品结构中,最高端的是美国进口的特斯拉 ModelX 售价 80 万 -100 万,而国产的大多数纯电动 SUV 价格都在 20 万元左右,定位在中低端,中间 30 万 -50 万的价格区间是产品空白区,蔚来正是看中了这个细分市场的机遇。"
而随后消费者的反应也印证了李斌的判断,截至目前,除已交付的 1381 辆 ES8 外,还有 15761 辆 ES8 待交付。
李斌也公开宣布,将在 2018 年年底前向客户交付 1 万辆汽车。
这将极大考虑蔚来汽车目前的交付能力。
" 现在特斯拉也不像前两年那么火了,整个资本市场不再跟风,变得更加冷静。蔚来有一个上市的机会必然要抓住,因为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 中融创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鹤如此看待蔚来迫切想要赴美 IPO 的心态。
他认为,蔚来目前亏损了很多,如果不能上市,不仅无法给前期投资者一个交代,后续的资金也难获保障。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