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开眼界!这里是台陆委会与教育部门大型“甩锅”现场……

[复制链接]

236

主题

236

帖子

7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7 16:5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为潘文忠(左)和陈明通(右)
民进党当局政策 " 发夹弯 " 创纪录,台教育部门 8 月 5 日发函宣布全面开放应届毕业生以外的境外老生来台检疫就学,当天傍晚就公告 " 因两岸考虑 ",陆生被排除在外。陆生入境政策朝令夕改,引发各界哗然,或许是不知如何面对质疑,陆委会与台教育部门玩起 " 甩锅 " 伎俩,慌忙互指对方 " 失当 "。
据台湾 " 联合新闻网 " 报道,陆委会 " 主委 " 陈明通 6 日在台立法机构辩解,陆配子女、陆生入境的开放时间点,都要提报 " 边境管理会议 " 处理,但台教育部门未体察最新疫情,未将陆生入境案提报该会讨论,就对外宣布松绑。
陈明通声称:" 不管是‘小明们’或是陆生入境管理,都要提报由台行政机构的‘边境管理会议’裁定,但教育部门却将过往通过的‘旧案’(6 月的决议)推出,这样不太妥当。" 陈明通还提到,指挥官陈时中也说疫情升温,并宣布八大场所强制戴口罩,配合整体疫情发展,防疫须有最优先考量,因此,教育部门虽开放境外学生能入境,但陆生这部分," 我们较持保留态度 ",因为还是要采分流措施。
另一方面,台教育部门则将矛头指向陆委会,称陆委会有两岸关系的考量。台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 6 日受访同样 " 甩锅 " 称,这次决议是 " 两岸事务主管机关认为要审慎,教育部门尊重这样的建议 ",两岸事务主管机关如果在情势观察上有所提醒,教育部门可做进一步会商。
一名台教育部门官员说,6 月时教育部门参与至今唯一一场跨部门会议,当时就已决议开放原则,包括从应届毕业生、旧生、新生依序开放,疫情低风险国家和地区优先开放,以及入境要优先住检疫旅馆三大原则。台教育部门都循此会议决议开放,没有不尊重跨部门决议。
台湾 " 中时电子报 " 发表题为 " 发夹弯太难看 " 的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当局出现政策 " 发夹弯 " 的前例屡见不鲜,根本不是新鲜事,但过去政策要转弯,时间再快,好歹也有点转折过程,而且还得遮掩一下,不要搞得太难看。而像这次开放境外生来台就学,唯独排除陆生的转弯法,让人大开眼界。
文章表示,不要觉得不可思议,这个像是整人游戏般的决策、宣布与改变过程,真的就出现在民进党当局的运作中。教育原本应是两岸交流中最中立的一环,如果连这块净土也失守甚至遭到扭曲,对两岸关系的冲击将会更深。如今全球疫情正蠢蠢欲动,民进党当局却在政治魔障的干扰下,既践踏专业,也不顾现实。
文章痛斥:" 全球疫情最严峻之一的美国卫生部长访台,入境可以免隔离就在台趴趴走,台商及小明只是要回家,却千辛万苦不可得。防疫见了美国高官就转弯,没有选票、最弱势的陆生也被弯掉,同样是转弯,待遇却有天壤之别。"
自疫情发生以来,台教育部门政策一再更改。先是通知陆生 1 月 26 日起暂缓赴台,又通知新学期开学延后至 3 月初、陆生可于 2 月中旬赴台后集中隔离两周,再要求所有陆生和港澳学生暂缓赴台,这次单单把陆生排除在外。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8 月 6 日表示,从疫情发生至今,我们十分重视大陆学生返台就读受阻问题,支持陆生维护正当权益,并及时协助解决陆生赴台相关实际问题。而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私利,一直针对在台就读陆生刻意采取歧视性措施,以种种借口进行政治操弄,一再制造障碍阻挠陆生返台就读。8 月 5 日,民进党当局宣布开放应届毕业生以外的境外学生返台就学,却唯独把陆生拒之门外,再次严重损害陆生正当权益。
马晓光强调,民进党当局伤害同胞感情、制造两岸对立的恶劣行径,已受到岛内舆论的质疑和抨击。他们栽赃污蔑、恶意歧视的做法,最终只会反噬自身。奉劝民进党当局正视民意,切实尊重和保障陆生返台就读的正当权益。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海外网 朱惠悦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