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七张图看懂TikTok在海外市场的真实图景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230

帖子

7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8 05:05: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 月 6 日,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将在 45 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及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
TikTok 将被禁止的消息早就让年轻人们坐不住了。为了能让 TikTok 留下来,美国的网友发起了 "#save TikTok#" 的活动,号召所有用户到特朗普竞选的 app 中发表差评。
TikTok 有多受欢迎?
应用市场信息公司 Sensor Tower 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 TikTok 全球下载量突破 20 亿,如果按照全球 40 亿网民来算,那么有一半的网民都下载了 TikTok。



TikTok 最大的海外市场在印度和美国。截至 2020 年 5 月,印度境内 TikTok 下载量达 6.11 亿次,占全球总下载量的 30.3%;美国的安装量达 1.65 亿次,占全球总量的 8.2%。



尽管 TikTok 不是下载量最多的社交应用,但绝对是增长速度最快的社交应用。2018 年,TikTok 全球累计下载量达 6.63 亿次;2019 年 2 月下载量突破 10 亿大关。
2020 年的新冠疫情为 TikTok 添了一把火。2020 年 1 月全球下载安装量再次刷新记录,从原来的全球第二位,跃升全球第一。作为一款社交类应用,2020 年上半年,TikTok 有五个月全球总下载量排行第一,仅在 4 月下载量暂次于在线会议应用 Zoom。整个上半年总下载量第一位。2020 年 4 月,全球累积下载量已超 20 亿次。



这个速度有多快呢?达到 10 亿下载量,微信和 WhatsApp 用了近 7 年,Instagram 和 Facebook 用了 8 年,Twitter 至今还不到 5 亿,而TikTok 却只用了 3 年。TikTok 就像坐了火箭般在全球扩张,让其他著名的社交媒体应用望尘莫及。



图片来源:Financial Times
和下载量一起强势上升的还有营收。TikTok2019 年全球营收达到 1.769 亿美元,为 2018 年全年营收的 5 倍。2020 年上半年,全球用户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内的支出达到 501 亿美元,同比增长了 23.4%。在非游戏应用营收排行中,TikTok 居 Tinder、YouTube 之后,收入约 4.21 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的消费额达到 8650 万美元,占总消费额的 19%;英国的市场占比约为 2%,达到 900 万美元。



但如果跟下载量居首的地位相比,其实 TikTok 没想象中那么挣钱。
截至 8 月 4 日,社交类应用营收排名中,TikTok 在 48 个国家里排第在前十位,甚至还有 8 个国家排到了 100 名以后。全品类应用营收排名中表现就更加一般,仅在 2 个国家市场营收排名前十,24 个国家在 100 名以后。



以印度为例,印度是 TikTok 用户数量最多的市场,2019 下载量超过 4.66 亿次。但 2019 财年内印度分公司录得营收 4.3 亿卢比(约合人民币 4029 万元),利润为 3380 万卢比(约合人民币 317.76 万元)。在中国下载量 1.73 亿次,只有印度的三分之一多,但中国市场却贡献了约 1.2 亿利润。
从公司架构来看,TikTok 有布局全球的愿景:


(图片来源:字节跳动官方网站 上观数据汉化)
在战略上,TikTok 也正处于海外扩张阶段。2019 年 5 月至 11 月,TikTok 的广告投放总额增长了 75 倍,但这条路并不好走:在印度,当地时间 6 月 29 日晚,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公告,宣布禁止 59 款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其中包括 TikTok;在美国,虽然网友在一封公开信中称其为" 美国唯一可应对日益加剧的两极分化的社交媒体平台 ",但它的未来如何,目前仍然变数众多。
栏目主编:张陌 本文作者:肖书瑶 曹俊 金盈盈 文字编辑:肖书瑶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