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3|回复: 0

总统山上可能再增加一位美国总统的雕像吗?比如特朗普?园方:没戏!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3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6
发表于 2020-8-10 18: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美媒爆料,美国总统特朗普想把自己的脸刻在总统山雕像上,与其他四位美国前总统齐名。尽管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上称这是一条假新闻,但他也表示这 " 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不过,这一想法不仅遭到园方拒绝,也被网友们嘲笑。
特朗普的 " 梦想 "?
据《纽约时报》8 日报道,特朗普希望自己的雕像能出现在位于南达科他州的总统山上。一名白宫助理去年曾与南达科他州州长诺伊姆的办公室联系,询问有关在总统山上增加更多头部雕像的可能性。
报道称,白宫曾向诺伊姆询问,能否在总统山上再添一位总统。7 月初,在特朗普到访该州参加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时,诺伊姆赠送了一个高 4 英尺印有特朗普脸的总统山复制品作为回应。
不过,这一消息随后遭到特朗普的否认。8 月 9 日晚,特朗普在推特上发了一张自己与总统山的合影,并回应称,他从没提出过要把自己的雕像加进总统山,这是媒体杜撰的 " 假新闻 "。但他补充说," 基于这三年半所做的成绩比其他任何总统任期(都要多),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媒体指出,特朗普一直对总统山着迷。诺伊姆早先就曾表示,在总统山上 " 加脸 ",是特朗普的 " 梦想 "。
2018 年,还在竞选南达科他州州长的共和党人诺伊姆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和特朗普在白宫总统办公室第一次见面时,她向总统介绍了总统山,特朗普随后接口道:" 你知道我的梦想就是把我的脸刻在总统山上吗?"
诺伊姆表示,自己当时以为特朗普是在开玩笑," 我开始大笑,但他没有笑,他非常严肃。"
总统山又名拉什莫尔山,位于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内,因为山上有 4 座高达 60 英尺(18 米)的前总统雕像而闻名。雕像正面从左至右依次为:乔治 · 华盛顿、托马斯 · 杰斐逊、西奥多 · 罗斯福和亚伯拉罕 · 林肯。
1923 年,历史学家多恩 · 罗宾逊提出在拉什莫尔山雕刻总统群像,从而为南达科他州吸引更多游客。1925 年,美国国会正式批准建设该公园,总统山雕像由雕塑家古森 · 博格勒姆雕刻。
园方:没戏!
在总统山上再增加一位总统,到底有没有可能?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已明确回复:没戏!
园方给出的原因是,已经没有安全的山体表面能够再进行雕塑创作了。尽管看上去华盛顿的左边和林肯的右边还有空余位置,但如果增加新的雕像,可能会破坏原有雕像,或者需要挪动其他部分。
媒体指出,另外一个原因是,总统山代表了美国历史的头 150 年,即美国的诞生、成长和维护。四位总统代表美国政府建立的原则,而非代表他们个人。因此,不仅不可能增加特朗普的头像,增加任何一位总统雕像都是不可能的。
园方公共信息负责人麦吉 - 巴林格曾向媒体表示,事实上,园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收到很多游客的建议或询问,是否可以添加其他美国总统?常年被提名上榜的总统有:富兰克林 · 罗斯福、约翰 · 肯尼迪、罗纳德 · 里根等。在奥巴马执政时,还曾有他的支持者为了让奥巴马 " 上山 " 而专门建立了一个网页。
麦吉 - 巴林格表示,抛开一切因素,雕像本身是一件艺术品,后人无法对艺术家的作品和想法进行修改。
尽管特朗普上不了总统山,但要立雕像还有其他选择。诺伊姆曾向特朗普建议,可以另辟蹊径," 再挑一座山吧 "。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特朗普 7 月 4 日在拉什莫尔山参加独立日庆祝活动时表示,将建造一个放满美国著名英雄人物雕像的 " 国家花园 ",以捍卫他所说的 " 我们伟大的国家故事 "。
网友热议
尽管特朗普无缘在总统山上 " 加脸 ",但这一新闻还是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不少网友对此表示不满:新冠病毒蔓延让美国陷入了 " 前所未有 " 的危机,总统怎么还有心思为自己歌功颂德?
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数已突破 500 万。有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疫情应对情况不如其他国家。近日,5 位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更是一致表示,美国疫情的失控,和政府领导层应对不力有密不可分的联系。
《纽约时报》报道称,疫情期间,就有人爬上总统山,在林肯雕像旁张贴了一幅巨型海报,上面是特朗普的头像,头像上还用橘黄色标明 "128000"(当时美国的新冠累计死亡人数)的数字,以此表达对特朗普政府的不满。
还有网友嘲讽道,四位总统代表美国的发展历程,特朗普的头像能代表美国哪个阶段呢?衰落,还是破坏?
随着话题发酵,社交媒体上掀起了一场 P 图大赛,不少网友开始自行 " 创作 ",帮助特朗普 " 圆梦 " 总统山。
有网友表示,要不把四位前总统都 P 成特朗普吧,一次性 " 加脸 " 加个够!
还有网友把英国人设计的 " 特朗普宝宝 " 充气球直接贴了上去。
其实,这并不是网友第一次送特朗普 " 上总统山 "。此前,特朗普的支持者就曾帮他 P 过一张正经的总统山照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杨瑛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