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2|回复: 0

上美影当“潮”不让,多元视角构新国风

[复制链接]

9171

主题

9173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435
发表于 2020-8-10 21: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两年来,“国潮”风兴起,各大传统品牌、媒体广泛关注,也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国潮正强势席卷年轻人的市场,也给一些行业带来了机遇甚至弯道超车的机会。借助互联网的大环境,将带有中国文化元素的事物进行跨界合作传播是当下“国潮”的一种新风尚。作为国内老牌的动画制作厂,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将旗下IP跨界联动,除电商平台外,游戏、服装、美妆等多领域也都有涉及,众多联名商品、合作短片纷纷上线,让老角色散发了新活力。

  

  对于当下的消费主力军80后90后这部分人群而言,葫芦娃、黑猫警长……这些经典的IP动画形象是一代人的童年记忆。甚至用国产动画里程牌这样的字眼来形容这一批动画IP也不为过,尤其是经过了时间的淘洗,这些动画虚拟人物如今在“国潮”风尚的势头下,从线上跳到了线下:上美影联名VANS推出葫芦娃系列潮鞋,把经典童年记忆“穿”在脚上,一起去走长大后的弯弯绕绕;与网易严选合作开发的葫芦兄弟国风复古系列彩妆得到了众多年轻人的欢迎,将童年的稚嫩回忆装在化妆盒里,去面对成长路上将遇到的风雨与冷暖。这些联名合作开发的产品大部分都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据了解,彩妆产品的好评率均在99%以上,好评率最低的散粉产品也达到了97.5%的好评。此外,今年4月上架的联名产品BalabalaX大闹天宫男童T恤,也在京东上获得了100%的好评。

  

  而在电商领域的合作上,5月份,上美影联合京东制作的动画短片《JOYSTORYⅢ:重返618号》正式上线。电影将将大圣、葫芦娃、哪吒、黑猫警长和蛋生五个经典形象与京东吉祥物Joy串联起来。不少网友都纷纷表示,该片勾起了自己的童年回忆;另一方面在京东上线上美影第一家线上周边产品旗舰店,涵盖儿童玩偶、日用品等多个类目的产品,将经典IP物化成100+新品sku首发上线,赢得了众多有老动画情节的人的青睐。

  80后90后对于新事物的接受能力高,尤其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他们对“个性”的标榜、对潮流的追逐更具有代表性和独特主张,上美影的跨界合作无疑是一次大胆且明智的举动,将经典IP进行再创作、再传播来进行唤醒观众的记忆,同时也让这些IP焕发新的生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