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7|回复: 0

唐嫣,最废85花!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发表于 2020-8-11 06: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下文章来源于 S 阿姨的名利场,作者 S 阿姨的名利场
前几天腾讯年度发布会上,蛰伏大半年的明星们终于找到亮相机会,一个个盛装打扮,再次奔走名利场。
令人唏嘘的一幕发生了。
会场这边,一向处于话题中心的杨幂挂上社交限定笑容,图片从左到右,她身边环绕的是杨超越、张大大、杨紫、吴亦凡、陈伟霆、吴磊,个个拎出来都是在这个时代顶有热度的炸子鸡。
而产后复出的唐嫣此时远远坐在另一头,这热闹与她无关,仿佛人类不曾相通的悲喜一般。


确实蛮耐人寻味。
这场景就像唐嫣整个的星途一样,明明也蛮光鲜亮丽啊,好歹是 85 花梯队的一员,但又总让人觉得,她好像混着混着就混到角落里了


严格说起来,83 年出生的唐嫣甚至不该被分到 85 队列,但比上不足,只能往下走,加入一众中花小花的混战,日复一日在古偶剧里打转。
她职业生涯里的高光时刻,应该就是快被说烂的紫萱。
融合仙气与御姐两种气质,成为《仙剑》粉心中的白月光之一,阿姨当年也很爱她的灵气。


而把紫萱抛开细数她的职业履历,其实还蛮平的。
人们常说 " 文章憎命达 ",可能某种程度上演员也这样。
出生于上海小康家庭的唐嫣,小时候据说是典型 " 十指不沾阳春水 " 的富家女。
18 岁拿下选美比赛冠军,19 岁考入中戏,和白百何文章做同学。
20 岁,张艺谋去中戏找广告演员,选走白百何的同时也对唐嫣印象深刻,隔年就让她做了 " 奥运宝贝 ",参加雅典奥运会闭幕式 " 中国 8 分钟 "。


但短暂的 "8 分钟 " 过后,唐嫣并没有顺势高飞,据说在刚毕业时,她是没有戏拍的。
直到遇到橙天娱乐。
唐嫣加入橙天的时机,本属天时地利人和——
彼时,橙天旗下比较有地位的女艺人是陈好和江一燕,总裁伍克波一心在争取范冰冰的合约,因此气走他当时的女友陈好,后来范冰冰也在穆晓光的支持下自立门户,橙天只剩一个平平无奇捧不红的江一燕。
唐嫣在这个时候加入,非常有利,伍克波寄予厚望,把很多资源都倾斜给了她,比较知名的就是给她介绍了导演王晶。


有女主当,有大牌明星合作,但破出圈立住脚的,只有一个 " 紫萱 "。


阿姨也看过一些唐嫣早期的作品,怎么讲,就典型的 " 唐氏演法 ",眼神里没有东西。




这可能也是大部分这届 85 花的通病,都会哭会笑,但就是没有感情。
观众难有共鸣,只觉空洞无比,能给予最高规格的赞美,不外乎一个 " 灵 " 字。
但你想,这种纯靠青春氛围的描述,实力的构成比例又有几分呢?




实力欠缺,包装也没跟上。
在应该发力的关键几年,王晶那边给唐嫣定的关键词是 " 性感 "。


和本人气质完全不契合的人设,成为之后唐嫣团队及其粉丝极力想清除干净的黑历史。




关于唐嫣什么时候火起来的这个话题,真的是阿姨的知识盲区。
总觉得她好像从紫萱之后一直不温不火,突然某天媒体拉 85 小花名单,然后她就榜上有名了。
这期间唯二让我有点印象的,一个是恋情闺蜜情各种花边新闻,一个是对她千篇一律演技的争议。


在和邱泽那段出名的感情之前,唐嫣其实也陷入过第三者传闻的。
08 年,她和高云翔在剧组相识相恋,据说那时候高有家室。
这个爆料的真实性大概只有当事人自己才清楚了,我们只知道两人在一起几年,绯闻直到唐嫣邱泽恋情曝光才算停止。


后来,随着当时的好姐妹杨幂一个手滑点赞撕渣男,唐嫣成为鸡汤里广为流传的 " 被渣男辜负的女人 ",遇到罗晋,则成了 " 嫁给爱情的完美公主 ",如今还能给看客带来点谈资的,大概就是与杨幂不知何时 BE 的塑料闺蜜情了。
从演员本行看呢,她是目光呆滞的傻白甜专业户,且并没有让人看到她试图精进的野心与狠劲。
拍戏还嚼着口香糖被嘲了很久,不敬业传闻也满天飞。




即将待播的这部《燕云台》,更让她陷入 " 剧组安胎 " 争议。
当时路透图里她的肚子已经非常明显了,但怀孕传闻飞了很久,她迟迟不肯承认,怕时间线一拉通,怀孕时间正好和《燕云台》进组拍摄时间撞上。







确实唏嘘。
昔日蔡少芬进组后发现自己怀孕仍坚持拍摄,被认为是为了珍惜难得的角色和机会,而唐嫣和她的同届选手们大肚进片场,则被理解成是为保住那稍纵即逝的热度。
赵丽颖产后 5 个月就出面为品牌站台,然后接剧集,接综艺,换时尚路线,风风火火着抓住流量红利。


Angelababy 产后 4 个月回归《跑男》,不给当时替补的热巴一点抢走风头的机会,直到今天,她仍是这档节目的唯一女主角。
时间再往前推,杨幂算得更精准。
6 月生女儿,7-8 月新电影《小时代 3》上映,9 月去时装周,11 月拍影版《何以笙箫默》…… 一顿操作,没有丝毫松懈。


实力不够,做不到章子怡孙俪般云淡风轻,所以只得另辟蹊径,以更频繁的动作不断在观众面前刷新页面。
唐嫣也没免俗。
毕竟,她上一次走上红毯在公开场合亮相还是去年 7 月,到现在也并无作品露出,阔别娱乐圈近一年后,虞书欣赵露思等等新一波妹妹已经在热搜上住了有一阵了。
归来之后,她开始发抖音、秀老公、曝小孩 …… 常见吸睛招数使遍,亮相腾讯发布会的造型,也融进了当下很火的港风和大蝴蝶结元素,以绝美精修告诉观众,姐未曾离开江湖。


作过,颓过,但女演员的人生不一定只有大红大紫一种打开方式。
阿姨说句犀利的,在整个 85 花梯队里,唐嫣可能算是相对最 " 废 " 的那一个。
不算腥风血雨的热搜体质,更不算绝对的收视保障,但好在能于 " 闹市 " 中取得一丝宁静——
唐嫣的 " 宁静 ",可能就来自于这份尘世的幸福吧。


好歹在圈内多年见惯楼起楼塌,若是因为谁不和谁玩就自觉落寞丧失斗志,未免太小孩气。
好不容易阔别归来,不如把这复出之火烧得再旺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