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2|回复: 0

场均22+4+6!废墟之队的救世主!第三巨头会是他?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发表于 2020-8-11 06: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有欧文,没有杜兰特,也没有丁威迪,复赛后的篮网却打出了 6 战 4 胜的佳绩,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比起没有比尔就六连败的奇才,篮网要光鲜多了,而其中和篮网拥有卡利斯 - 勒维尔有重要关系。
复赛之后,卡利斯 - 勒维尔打出了篮网领袖的水准,场均 22.6 分 4.6 篮板 6.2 助攻的表现是当之无愧的球队第一人。比赛气质上,也不输欧文、丁威迪两位前辈。


不过,勒维尔的爆发并不让人惊讶,实际上勒维尔本赛季就已经交出场均 18.1 分 4.1 篮板 4.1 助攻的数据,只是伤病打断了他的上升势头。
即便是受困于拇指伤势,缺席了将近半个赛季,但伤愈复出后的勒维尔状态极佳。
尽管一月份回归球队的勒维尔打了一段时间替补,但二月份重回首发后,勒维尔将比赛数据提升至场均 21+4+4,三月份停摆前的 5 场比赛,勒维尔更是打出了 27+6+6 的表现。
停摆前与复赛后两个阶段,篮网阵容都有一个共通点,缺少核心欧文。
尤其是复赛之后既没有欧文也没有丁威迪,这反而为勒维尔的爆发创造了前提条件——勒维尔是标准的持球核心打法,由于欧文和丁威迪高挂免战牌,大量球权落到勒维尔手中,无疑对后者是大大的利好。


勒维尔的比赛内容主要通过持球突破、反击、挡拆,三项进攻手段建立,是个需要有球在手才能发挥最大价值的球员,而这也因为他没有很强的投篮能力。
本赛季勒维尔的 C&S 真实命中率只有 47.4%,在篮网队内是倒数。
换言之,当球队有欧文和丁威迪,勒维尔需要让出一部分球权,这必然令他的基础数据打折扣。而当勒维尔手里有球,那么他的作用不容小视。
虽然勒维尔的 C&S 真实命中率倒数,但他运球干拔投篮的真实命中率有 49.3%,队内仅次于欧文的 51.6%。(不过复赛后这项数据开始走低)
但投篮还不是勒维尔的优势,持球突破才是他更为擅长的事情。复赛后的勒维尔是全联盟突破效率最高的球员之一,场均 17.3 次突破,终结完成率高达 53.1%。
场均突破高于 15 次的球员里,他的终结效率排第五,只有德罗赞、布克、詹姆斯、东契奇比他更好。






而且勒维尔还不是眼里只有篮筐的独狼,他懂得在吸引防守后分享球。
复赛后他每场能通过突破分球送出 1.8 次助攻,每次分球形成助攻的概率为 10.1% ——利拉德这项数据是 10%,亚历山大是 8.1%,多诺万 - 米切尔 6.7%,詹姆斯 4.8%。
毫无疑问,复赛后开始享受双人包夹待遇的勒维尔,已经是篮网名副其实的核心。




尽管勒维尔的名头不响,但从首轮第 20 顺位打成季后赛球队核心,值得球迷为他送上一份掌声。
勒维尔每年都在进步,新秀赛季场均 8.2 分,二年级 12.1 分,第三个赛季 13.7 分——但大伤之前的勒维尔已经场均 18.4 分 4.3 篮板 3.7 助攻,本是那年最佳进步球员的有力竞争者,队友乔 - 哈里斯说," 在勒维尔受伤前,他一直都是全明星表现 "。
本赛季,勒维尔场均 18.1 分,有明显的进步幅度。而伤愈后重回首发的勒维尔,更是交出场均 23.6 分 4.8 篮板 5.2 助攻,名副其实的全明星数据。


复赛后联盟第一档的突破效率,篮网最高的转换进攻效率 …… 冲击力是勒维尔进攻端的一大优势,现在的他属于野兽级二号位,但勒维尔并非一开始就有如此凶猛的冲击力,起初的勒维尔甚至可以用骨瘦如柴形容。
《纽约日报》的克里斯蒂安 - 温菲尔德采访格伦 - 罗宾逊三世,后者是勒维尔昔日在密歇根大学的队友,他回忆自己第一次见到勒维尔的印象就是瘦,身高 6 尺 5 却像根竹竿。
" 你知道吗?他就像我们在纸上画出来的人一样单薄。当时我们给他吃蛋白质奶昔、花生酱、果冻,想让他多长点肉。"


根据勒维尔和 GQ 杂志的专访,大一的勒维尔只有 162 磅,而他现在已经是 205 磅的壮汉。
显然,这揭示了一点——勒维尔没少在力量房里下功夫。格伦 - 罗宾逊三世这样评价他的前队友," 勒维尔是我见过工作态度最好的球员 "。
" 我从前很适应以 162 磅的身材打球,但到了 BIG10 联盟,我发现这里更讲究对抗,所以我必须变得更强壮。"
" 最开始我讨厌练力量,原先我只是装装样子,但我的高中教练杰里 - 弗朗西斯,他改变了我的想法,对此我很感激他。"
" 在大学的第二个赛季,我增肌到 190-195 磅,当其他人都回去休息时,我把所有时间都花在训练上,这也让我得到了回报。"


一名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还具备自律性,很难不成为球星。
但是,勒维尔的伤病史却给他的球星之路打上了一个问号。
18-19 赛季,勒维尔只打了 40 场比赛,前 14 场打出全明星表现的他,因为右脚踝脱臼养了大半个赛季。
19-20 赛季同样的剧情也在上演,勒维尔打了 9 场球就拇指受伤,直到今年年初才复出。
而更让人提心吊胆的是,勒维尔在密歇根大学打球时就曾经多次脚部受伤,也因为在选秀前接受了脚部手术,否则勒维尔也掉不到 20 顺位,而那是他两年内的第三次因伤手术 ……
勒维尔如今已开始有球星气质,但他的 " 玻璃属性 " 也不可忽视。
但如果勒维尔能够克服这个问题,那么他必然会是篮网首发阵容里至关重要的第三得分点,甚至决定了未来篮网的争冠前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