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9|回复: 0

热评丨香港社会欢迎“香港国安法”的背后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发表于 2020-8-11 18: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标题:
" 很荣幸能够亲身见证一个新时代的开启,对香港的明天充满希望。" 涉港国安立法于 2020 年 6 月 30 日,即香港回归祖国 23 周年的前一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获得全票通过,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的这句话,道出了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心声。
" 香港国安法 " 的最初设想,正是源于香港主流民意的呼吁。近几年特别是去年以来," 港独 " 日益猖獗的暴力行为,令香港的法治、经济、民生都遭受重创,香港民众对此深恶痛绝。在短短 8 天里就有将近 300 万市民以签名和网络联署的方式 " 撑国安立法 ",表达出的正是这股主流民意。


" 香港国安法 " 的有序推进,给了香港市民足够的信心与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相关立法工作后,广泛听取了香港社会各界的意见,并将有益的建议不断吸纳进来。这个过程也让香港市民越来越明白:国家安全与每一个香港人的福祉息息相关,只有在稳定的环境下,香港社会才有解决问题的希望,各行各业才有更好发展的希望,香港才有更加繁荣的希望。
" 香港国安法 " 的最终通过,补上了国家安全这块 " 短板 ",也因其倾听民意呼声、吸纳民众建议的特点,得到了香港各界的支持。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表声明说," 香港国安法 " 坚守 " 一国两制 " 原则,大联盟表示欢迎并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全国工商联港区执常委声明说,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 " 香港国安法 ",营造香港稳定安定的营商环境;香港教联会表示,坚信 " 香港国安法 " 能堵塞国家安全漏洞,有效止暴制乱,尽快恢复香港社会秩序,确保香港繁荣稳定……此外,还有香港青年民建联、香港工联会、香港道教联合会以及多个爱国团体集会,纷纷表达了他们对 " 香港国安法 " 的热烈欢迎和拥护支持。
与憧憬着繁荣稳定美好前景的大多数香港市民相反的,是 " 港独 " 分子们深感大势已去的惶惶不可终日 :" 乱港四人帮 " 有的仓皇潜逃、有的退出政坛、有的 " 变脸 ",就在 " 香港国安法 " 落地的当天,不仅有黄之锋、罗冠聪等多个乱港分子同时退出 " 港独 " 组织,还有 " 港独 " 组织直接宣布遣散全体香港地区成员。无论他们是否作秀还是另有阴谋,都证明 " 香港国安法 " 不仅为香港市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更为乱港分子们织就了一张疏而不漏的天罗地网。


有人说,香港回归祖国 23 周年之际 " 香港国安法 " 的出台,代表了香港的 " 第二次回归 ",即:23 年前实现主权回归,这一次则开启了人心回归,为 " 一国两制 " 行稳致远打下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和安全保障,香港自此踏上了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这话不无道理,在 " 香港国安法 " 的保障下,香港社会定会恢复法治与稳定,香港市民将会获得比过去更加安全的自由,站在不再感到恐惧的香港土地上,张开双手,迎接 " 一国两制 " 带来的繁华与安宁。(文|赵静)
(编辑 黎佳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