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9|回复: 0

六车齐发+“硬核”基地恒大造车靠什么?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发表于 2020-8-11 22: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财富》世界 500 强榜单发布,连续五年登榜的恒大,再度迎来高光时刻。在这背后,除了地产主业业绩抢眼之外,恒大在造车上的表现也备受市场关注。


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
近日,恒大先是一口气推出 6 款 " 恒驰 " 车型,紧接着,恒大汽车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震撼亮相,光是这两大动作,就足以让恒大这位 " 新秀 " 在汽车圈抢足风头。


恒驰首期 6 款车全球发布
许多人不禁要问,恒大跨界造车,一出手便是两个 " 王炸 ",到底靠什么?


冲压车间 · 世界领先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集结顶级资源 以技术换时间
从地产跨界到造车,恒大称得上是彻底的 " 小白 "。但也正是这位 " 小白 ",创下了汽车界有史以来最短造车纪录:从 " 一穷二白 " 到 " 六车齐发 ",只用了一年零八个月时间。


车身车间 · 全自动化车身 2 线
以技术换时间,是恒大 " 换道超车 " 造车路的核心。造车伊始,恒大便进行了一系列全球布局,首先瞄准世界顶级核心技术,通过大手笔的国际并购与合作,在先进整车制造、3.0 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世界顶级核心技术。


许家印组织召开造型设计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此后,恒大在工程技术、设计、零部件供应链等领域进行资源拓展,包括:与 MAGNA、EDAG、FEV 等全球多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强强联手;与 15 位全球顶级设计大师组建 " 设计天团 ",与博世、大陆、采埃孚等世界前 110 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建立联盟,从而确保恒驰的一流品质。


至此,恒大用短短一年多时间,就为恒驰打造了顶级配置,为其实现 " 后发先至 " 奠定优势基础。
智能制造加持 全面提升竞争力
造出了好车,量产则成为接下来关键的一环,这也是恒大 3 至 5 年内成为最大、最强新能源车企的重要一步。
按照恒大计划,要在 3 至 5 年实现产能 100 万辆 / 年。为此,恒大已在全球多地按照工业 4.0 标准建设生产基地。其中,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已于日前正式亮相,并已全线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据了解,两大基地采用世界先进的装备和工艺,实现世界先进的智能制造,全面达产后可达到 "1 分钟生产 1 辆车 " 的超高效率。


以车身车间为例,各生产线上的智能机器人协同工作,轻松完成白车身的焊接、定型等工序,并可实现 24 小时全自动作业,是世界先进的高端智能 " 黑灯工厂 "。


涂装车间 · 世界先进的德国杜尔涂装机器人
智能制造给恒大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一方面确保了产品的品质高,另一方面则确保生产效率高、合格率高,进而确保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全球竞争力大幅提高。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陈言 文字编辑:崔家琛
题图说明:装配车间 · 行业首创双色弧形灯廊专题推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