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5|回复: 0

最新世界500强企业,上海9家浙江5家江苏4家安徽2家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230

帖子

7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3
发表于 2020-8-11 22: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长三角 20 家企业上榜世界五百强
8 月 10 日,最新的 2020《财富》世界 500 强排行榜发布。今年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中国大陆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年,中国(含港澳台)共有 133 家公司上榜,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 家)。
每年的《财富》世界 500 强榜单,都是区域经济发展最直观的 " 晴雨表 "。梳理发现,长三角地区共有 20 家企业位列《财富》世界 500 强榜单,其中上海 9 家、浙江 5 家、江苏 4 家、安徽 2 家。
今年上榜的上海企业总数为 9 家,比去年多 2 家,分别为上汽集团、中国宝武、绿地控股、交通银行、中国太保、浦发银行、中远海运、上海建工和上海医药。其中,上海建工和上海医药为今年世界 500 强新上榜企业,分列 423 位和 473 位。
浙江今年入围的数量与去年保持一致,分别是 132 名的阿里巴巴集团、第 210 名的物产中大集团、第 243 名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第 329 名的青山控股集团、第 468 名的海亮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 4 家上榜企业为:恒力集团、苏宁易购集团、江苏沙钢集团和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第 107 位、324 位、351 位、455 位。盛虹控股集团首次上榜。
安徽海螺集团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两家安徽企业入围榜单,分别位于 367 位和 456 位。这是 2019 年安徽实现《财富》世界 500 强企业零的突破之后,继续登上这一榜单。
与长三角地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有 21 家,总量超过长三角,其中广东 14 家、香港 7 家。京津冀地区有 57 家企业上榜,北京由于作为央企总部所在地的特殊原因,有 55 家企业上榜,河北有 2 家企业上榜,天津没有企业上榜。
2、浙江高考满分作文被指有内幕,各方回应
最近,一篇名为《生活在树上》的浙江省高考满分作文引发网络热议。有人认为,这位考生的知识面和阅读量令人印象深刻;也有人认为,考生故意炫技,这样的写法不值得提倡。
该作文最初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主管、主办的教育类报刊《教学月刊》微信公众号率先刊,并配发浙江省高考作文阅卷大组组长、浙江大学副教授陈建新对该作文的点评,但随后该公众号就删除了该文章。
《教学月刊》微信公众号文章称,随着 2020 年高考阅卷工作的结束,《作文新天地》编辑部联合浙江省写作学会,将对浙江省 2020 年高考的考场作文,如满分作文、高分作文、存在典型问题的作文等,进行持续关注,并在《教学月刊》公众号率先推出 " 高考作文阅卷组长评高考满分作文 " 的系列稿件。
" 三位一体升学指导 "" 浙江高中语文团队 " 等多个微信自媒体公众号 8 月 10 日上午发布了一则署名为 " 浙江省写作学会 " 的消息《关于这次高考作文 " 满分风暴 " 的几点说明》
在声明的最后一点,浙江省写作学会为陈建新组长澄清:" 有人公开发文指控陈建新老师与该满分作者之间存在利益交换,甚至言明为‘师生关系’。可以认为该指控就是诬陷。凡是参加过高考作文阅卷的人都明白,该作文能落在陈建新手里,纯属偶然。整个阅卷打分过程完全符合程序规范。而要事先约定,暗通款曲,使一篇能从初评的 39 分到最后的满分,根据概率推演,只存在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因为它不像通常的优秀作文,会得到绝大多数人的赏识;而是缺陷一眼可见,优长须加细辨。"
有网友晒出 " 浙江高考语文作文阅卷组长 " 陈建新主编的高考作文书正在销售,并指出 " 既当阅卷组长,又出书授课 " 恐有不妥。对此,陈建新回应称 " 不知道此事 "。
3、衢州牵手 " 盒马 ",打造国内最大 " 盒马村 "
8 月 7 日,衢州市与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盒马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衢州共建数字农业示范区,打造国内最大的 " 盒马村 "。市领导徐文光、吴国升、徐利水、王良海,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数字农业事业部总裁、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等出席签约仪式。
目前,数字农业示范区一期项目已经开工,面积达 1.1 万亩。建成之后,各类品质可靠、产量稳定的农产品将从我市向上海、杭州等城市持续供应。衢州将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消费者的数字化 " 菜篮子 ",也将成为连接长三角、泛珠三角和海西经济区的数字农业重要节点和示范样本。
衢州已形成柑橘、食用菌、畜禽、蜂产品、茶叶、瓜果蔬菜、猕猴桃、笋竹、渔业等 9 大优势特色产业。与 " 盒马 " 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实现衢州农产品生态优势、特色优势、品质优势与 " 盒马 " 市场优势、技术优势、营销优势的精准对接和优势互补。双方将按照 " 市域统筹、打响品牌 " 的思路,共同建设中国最大 " 盒马村 ",打造数字农业样板地。
据衢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为实现这一目标," 盒马 " 与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将从产、供、销、加工等多维度重构衢州农业。衢州还将建设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培训基地,为数字农业发展培育专业人才队伍,推动当地农民职业化、高端化发展。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巩持平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