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王仪涵告诉你,体育健儿如何夏练三伏,上海首创现场直播“热血夏训”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2 06:1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受到疫情影响,中超、CBA 都改成赛会制,铁杆球迷无法到现场加油助威;同样,诸多国际体育赛事今年无法举办,让一些体育迷感到无奈。
不过,上海体育历史上首次出现的 " 夏训直播 ",或许能弥补一些遗憾。8 月 12 日下午 1 点,培养出多名世界冠军的上海羽毛球女队将在崇明训练基地,和做客的江苏羽毛球女队进行夏训交流赛。体育迷可以通过直播,一饱眼福。
规模堪比全国大赛
上海羽毛球有着深厚的底蕴,尤其女子项目。上海羽毛球女队曾培养了刘霞、张爱玲、史方静、朱琳、王仪涵等多名世界冠军,曾获得 1979 年全运会(第四届)女团女单冠军、2007 年和 2011 年世锦赛女单冠军、2012 年伦敦奥运会女单亚军等诸多荣誉。在奥运会、世锦赛、尤伯杯、苏迪曼杯、公开赛等各类赛事中,上海羽毛球女队选手先后代表中国队出战,为国争光。




江苏羽毛球女队是 2017 全运会女团冠军,实力强劲,历史上也是高手辈出,顾俊、卢兰、王适娴、何冰娇都是实力派。据悉,本次交流赛的两支队伍,上海女队和江苏女队目前队内都有国家队训练的队员,比赛将按照全国比赛形式进行,参赛名单将于赛前进行交换,目前暂定为两单一双的比赛赛制。
比赛将通过 " 上海体育 "" 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 " 两个官方抖音号对外直播。退役后在交通大学担任体育老师的王仪涵,将受邀担任解说嘉宾,她将从专业角度给出权威解读。此外,比赛裁判也都是按照国家级赛事来安排,赛事直播也是为了让队员有 " 现场感 ",体会大赛的氛围。


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乒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与江苏队的交流比赛在实战上检验上阶段的训练成果,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在下阶段的夏训中,有针对性地加强提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动队缺少比赛的锻炼,运动员需要通过比赛的刺激来检验前期的夏训效果,为下阶段训练提供依据,同时还能寻找差距,及时调整。"
邀请市民检验夏训成果
目前,上海各运动队都在积极开展夏训。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加强体能训练的要求,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一方面加强教练员体能训练业务培训,提高体能训练意识,强化体能训练向专项能力转化,进而促进项目竞技水平提升。另一方面,竞体中心也积极强化政策保障,加快体能教练员队伍建设,配齐配强运动队体能教练员。




受疫情影响,上海各支运动队一直采取封闭式训练管理。竞体中心通过调研制定方案,积极开展运动员心理辅导工作,帮助青运会年龄段的小运动员做好心理知识的储备。同时,针对备战全运会的运动员积极开展培训活动,解决前期调研中大家提出的有关心理问题,以及临场心理调适技巧等。
观看 8 月 12 日首场直播的市民朋友,还有机会赢取王仪涵签名羽毛球、参赛队员签名球衣、羽毛球袜等奖品。据悉,在 8 月 12 日的羽毛球比赛后,上海体育还将为大家陆续送上男子水球和田径夏训交流赛的直播。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姚勤毅 文字编辑:陈华 题图来源:上海体育 微信号
文内插图:上海体育微信号 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