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2|回复: 0

选苹果,还是选微信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发表于 2020-8-13 17:0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系新加坡《联合早报》8 月 12 日文章,原题:选择苹果还是微信?
对中国的 " 果粉 " 来说,这可能是个艰难选择。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的这轮对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围剿中,TikTok 虽备受关注,但美国禁令对普通中国民众并没实质影响。对微信的威胁却不一样了。有业内人士解读,9 月 20 日以后,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城提供的微信下载服务,可能会被强行下架。安卓系统的用户或许还能绕开谷歌下载安装软件,但 iPhone 用户可能被迫放弃使用微信。
中国人的生活几乎是与微信捆绑的。如果有一天,苹果和微信只能二选一,中国民众会怎么选?
厌倦了社交媒体,以及被微信与工作 24 小时捆绑的中国网民调侃,趁机卸载微信不见得是坏事,或许生活幸福指数会提高。不过,从网上近期的各种调查看,绝大多数中国网民会很现实地为了微信而放弃 iPhone,还有人为切换至华为等国产品牌及鸿蒙等本土操作系统感到自豪。有网民称," 没有苹果还能选华为,没有微信,请问七大姑八大姨会用脸书吗?" 还有人不屑地认为,这根本就是想都不用想的 " 送分题 ",因为 " 中国人现在离开微信能不能生存都是问题 "。


特朗普行政令的措辞并不清晰,最后可能只是做做样子,但也可能产生严重影响。极其重视中国市场的苹果可能因此蒙受损失。市场分析师指出,在苹果应用商城全面下架微信的悲观情况下,iPhone 在中国的销量将下跌 30%。苹果在华布局多年,去年特别降价,为配合中国市场还决定让今秋面市的新款 iPhone12 支持北斗导航系统。一旦微信从其商城下架,这些争取中国消费者的努力都会付诸东流。
受影响的不只是苹果,星巴克、肯德基、迪士尼、麦当劳等美企,都已高度依赖微信平台接触中国消费者,提供在线订餐、预约等服务,如今这些企业也可能成为特朗普政府封杀微信的受害者。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中美剧烈对抗,难有赢家的残酷现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