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东“历史性外交突破”!阿联酋宣布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4 14:46: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部 13 日发表声明说,阿联酋将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
声明说,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进行三方通话后达成协议,同意阿联酋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
三方联合发表的声明说,这个 " 历史性外交突破 " 将促进中东和平。阿以两国将在未来数周签署协议,涉及投资、旅游、直航、安全、互设使馆等。
声明说,应特朗普 " 要求 " 和在阿联酋支持下,以色列将暂停对美国 " 中东和平新计划 " 中提及的区域 " 实施主权 ",将集中精力拓展与其他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关系。
内塔尼亚胡当晚发表电视讲话称,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实施主权的计划不会改变,特朗普只是要求以方 " 暂缓 " 实施该计划。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协议是一个 " 巨大突破 "。他在白宫对媒体说,以色列和阿联酋未来几周将在白宫正式签署协议。
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加尔贾什表示,以色列承诺冻结吞并巴勒斯坦土地是一个重要外交成就,阿联酋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恢复直接谈判," 只有巴以双方能为巴以冲突达成永久和可持续解决方案 "。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当天发表声明 " 强烈拒绝和谴责 " 这一协议,认为它是对 " 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犯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也对协议予以谴责,认为它 " 鼓励占领者继续剥夺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 "," 削弱了(阿拉伯世界)抵抗力 "。
今年 4 月,以色列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签署联合政府协议。根据该协议,以色列将从 7 月 1 日开始在美国所谓的 " 中东和平新计划 " 下推进对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 " 实施主权 ",所涉土地面积约占约旦河西岸地区的 30%。这一计划遭到联合国、欧盟、阿拉伯国家等普遍反对。6 月 30 日,内塔尼亚胡暗示,以色列可能不会如期实施这一吞并计划。
目前,在中东地区,以色列仅与埃及和约旦有外交关系。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