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4|回复: 0

北美观察丨怎么开学这是个问题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3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6
发表于 2020-8-16 12: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 8 月初开始,美国一些州的学校已经重新开放,学生和教师感染的消息也接踵而来。然而,面对不断出现的问题,政府、学校、家长、老师各执一词,就是没有能让各方都接受的解决办法。怎么开学?这真成了个大问题。
学生感染不断 学校仍顶着压力复课
佐治亚州的切诺基县(Cherokee County)学区是当前问题的缩影。CNN14 日报道,该县学区本周报告了 80 例确诊病例,1106 名学生和教职员工已被隔离。复课两周来,已经有 108 人确诊感染。令人担心的是,确诊数字在以指数级攀升,第二周的确诊人数是第一周的三倍,被隔离人数是上周的两倍。


△切诺基县一所小学 图自当地媒体 WSBTV
12 日,切诺基县的伍德斯托克高中(Woodstock High School)在发现 14 人确诊后,紧急叫停了面对面授课。这是两天内第二所关闭的学校,但其他 38 所学校仍将继续开展面对面教学。该县教育部门在社交媒体上表示:" 预计疫情期间还会有学校关闭和隔离。"


据 CNN13 日统计,在几个已经重新开放面对面教学的州,已经出现至少 230 例确诊病例,超过 2000 名学生和教职工被隔离。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州仍然坚持开放学校,实是因为顶着巨大的政治和社会压力。
美国各州法律不同,但大多规定儿童须达到一定年龄才可以独自在家。例如,纽约州规定,如果 12 岁以下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或其他地方无人看管,一旦被报警,孩子会被相关社会福利机构带走,父母会被诉危害儿童安全罪。这就意味着,很多家长在学校重开之前必须要在家中看护这些 " 失学儿童 "。疫情导致的大面积失业已经让很多家庭经济情况雪上加霜,不难想象,一些家长要求学校尽快复课的迫切心情。
但是另一方面,教职员工和医学专家对匆忙复课非常反对。全美第二大的教师工会就公开支持 170 万教师会员抗议复课,如果他们不能获得充足安全保障的话。


△切诺基县的家长欢呼教育部门复课决定


△一名教师抗议复课," 我不能在坟墓里授课 "。图自 CNN 《纽约时报》
怎么保证安全?白宫并不关心
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认为,秋季复课这件事已经成为一场显而易见的灾难。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教育部长德沃斯(Betsy DeVos)施压学校保持全日制开放,否则就威胁撤销联邦拨款。但是,在白宫的一场活动上,德沃斯并未提到佐治亚州等地复课后出现的问题,只说不应让家庭 " 束缚在他人的恐惧或议程中 "。
教育部发言人莫拉比托(Angela Morabito)称,家长需要有选择,不管是安全的面对面教学还是远程学习," 关键词是‘安全的’ "。但是,对于大多数学校的管理者来说,并不清楚什么是 " 安全的 "。人们普遍认为,面对面的教学要优于在线课程,但是面授有很多复杂的因素,像学校拥挤的走廊、不戴口罩的人们、封闭的门窗等等。


△切诺基县一所高中的合唱团在室内排练 该县教育部门 12 日发布
南卡罗来纳州洛克希尔学校董事会主席米勒(Helena Miller)就表示:每周五天面授的话," 我们没法让孩子保持社交距离并遵循其他防疫准则 "。除了佐治亚州,多个州的学校都出现了因确诊病例导致大量人员被隔离的情况。在印第安纳州,先后有 500 名学生被隔离,学校的管理人员甚至担心没有足够的教师继续开展教学工作。印第安纳州一家教育集团的负责人对美联社表示,有些家长自己有症状还送孩子上学,有的家长在等待病毒检测结果期间仍送孩子去学校,结果后来检测结果是阳性。
" 我们才不关心白宫说什么 "
尽管白宫和疾控中心已经发布了各种文件,建议 " 分阶段 " 重新开放,人员戴口罩并保持六英尺的社交距离,但尚无联邦标准规定何时重新开放学校是安全的。
美国 " 大城市学校理事会 " 执董卡塞利(Michael Casserly)表示:" 我们才不关心白宫说什么。" 一些学校参考世卫组织的建议,把本地 14 天内的平均检测阳性率不超过 5% 作为学校重开的标准。但是截至 14 日,只有 16 个州符合这个标准。
《纽约时报》根据世卫组织建议标准以及人均感染率进行了测算,发现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学校都不具备开放条件,尤其是南部地区,几乎全部都是复课的 " 危险区域 "。


△红色区域均为不适合开学的地区 图自《纽约时报》
传染病专家福奇 13 日建议,如果 " 你在红色区域,我认为你最好还是要小心 "。
" 学校管理者协会(AASA)" 执董多梅内克(Dan Domenech)认为,还有一种解决方案是花钱,改善通风条件和扩大教室面积,以实现安全社交距离。估算下来,平均每个学生合 490 美元,全国 5400 万学生要花费 2000 亿美元,才能让学校安全地重新开放。
而特朗普 12 日宣布,他计划为学生提供 1.25 亿个口罩。对多梅内克来说,这就是九牛一毛。
" 我们看华盛顿正在发生什么:什么都没有。" 多梅内克说。
(央视记者 王逢治)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