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前国脚不拿洋帅当干粮,卡纳瓦罗实力回应,中国足球的“土洋之争”早该过时 ...

[复制链接]

239

主题

239

帖子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02:3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 ",是说不要小看有本事的人。不过,近日前国脚徐亮一番 " 我妈妈带巅峰恒大都可能夺冠 " 的言论,再次引发关于洋帅和土帅的议论。18 日,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对于恒大面临的问题,不是问妈妈就能得到答案的。
卡纳瓦罗谈到,球队现在面临最主要的问题是左边后卫人选," 李学鹏去年做了手术,但现在还有疼痛感,所以这个位置上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我不知道这个问题,我妈能不能解决,这很现实,这不是其他人或者我妈来带广州恒大就能解决,这需要很强大的人来解决。"
恒大左后卫的问题由来已久。随着李学鹏年龄增长,恒大未雨绸缪一直在国内寻找 " 接班人 "。据悉,有两名球员是恒大比较心仪的,一个是北京国安的李磊,另一个是大连人队的李帅。但两人基本上都被贴 着 " 非卖品 " 的标签,恒大一时难以找到替代人选。


以为谁来当恒大主教练都能拿冠军,当然因为恒大的实力使然。但卡纳瓦罗的言下之意也很清楚,再强大的球队,也不是谁来当主教练都能来坐享其成的。你是恒大的主教练,那你的目标自然就是夺冠。这个赛季,卡纳瓦罗除了夺冠,还要培养年轻人。韦世豪能在恒大又上一个台阶,跟卡纳瓦罗的提点不无关系。
关于洋帅和土帅哪个更好,是中国足球的老话题。徐亮认为,国内球员能听懂中国教练关于技战术的讲解,而外教受制于语言关,通过翻译之后再传达给队员会大打折扣,还要靠球员悟性。这样的观点也得到一些球迷的支持。笔者以为,说到翻译,其实语言早已不是障碍。每次新闻发布会都可以看到,卡纳瓦罗的翻译可以很精确地表达主教练的意思。事实上,现在一些中国球员也具备了一定的英语会话能力,有的可以跟外教直接交流。
为什么请洋帅,肯定是想要接受先进的足球理念,把球队的水准提升一个档次。作为中超班霸,恒大重返中超后还真的都是洋帅当道。无独有偶,本轮恒大对手江苏苏宁的主教练奥拉罗尤也谈到外教的话题,解释为何自己来中国执教," 我们带着两个任务来,第一是要有成绩,这是我们在这里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二是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东西,增加一些东西。所以来到中国的这么多教练应该利用他们的经验知识和能力,给目前的中国足球带来一定的提高与帮助。所以我们跟广州、上海、北京等任何一支球队去踢比赛,目标就是去提高打法,不管成功与否。"


以为洋帅到中国就是拿钱混日子的时代早就过去了,在中超的这碗饭不好吃。几天前,深圳佳兆业俱乐部官宣主教练多纳多尼下课,曾执教过重庆斯威的 " 克圣之子 " 小克鲁伊夫火速接任。此前,兵强马壮的佳兆业仅仅只取得了 1 场胜利,忍无可忍的俱乐部彻底宣判了多纳多尼的 " 死刑 "。广州富力队的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估计也坐在火山口。有球员直言,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战术可能是大学水平,但球员可能只有初中的水平,完全没办法执行。
世界级名帅折戟中国足球赛场的不在少数。唯一能算得上成功的洋帅,是 2001 年带领国足进入韩日世界杯的米卢蒂诺维奇了。洋帅来来去去,有教练自身的问题,但更多的是球员自身的问题。初来乍到的水土不服很正常,没有俱乐部愿意给洋帅太多的时间,最后洋帅往往成了输球的 " 背锅侠 "。中国球员很少去自省,如何扎实提高训练水平。


用开发的姿态求发展,洋或土不是衡量一名好教练的标准。到今天还在讨论洋帅是否适合中国足球,实在是过时了。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秦东颖 文字编辑:秦东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