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梁振英质问黎智英旗下“慈善基金”捐款去向:钱去哪了?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7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07:42: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黎智英旗下 " 慈善基金 " 捐款去向不明,梁振英脸书发文连番质问
香港前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 18 日在脸书发文表示,香港警方拘捕乱港分子黎智英及多名 " 壹传媒 " 高层并检走大量证物,黎智英的支持者包括西方传媒上纲上线,称警方打击新闻自由。梁振英说,他们紧张的是那些关于 " 苹果日报慈善基金 " 的资料,以至于当晚就紧急申请临时禁止令。梁振英称," 苹果日报慈善基金 " 每年捐出金额庞大,但根据最近两年财务报告,有九成捐款去向不明,他质疑款项流向何方?


梁振英脸书截图
梁振英表示,有媒体 8 月 11 日报道," 苹果日报慈善基金 " 在最新的 2018/2019 年度收取逾 3600 万元(港元,下同)捐款,而 2014/2015 至 2018/2019 共 5 个年度的捐款收入则近 2 亿元,但报表没有说明捐款者是谁,仅称捐款来自团体及个人。消息称,曾有《苹果日报》记者协助涉参与去年 " 修例风波 " 中示威的人申请基金并获批,部分人现已离港。


梁振英 资料图
梁振英举例称," 苹果日报慈善基金 " 每年捐出金额相当庞大,根据最近两年财务报告,该基金在 2017/2018 财政年度捐出超过 3676 万元,2018/2019 财政年度更捐出超过 4500 万元。财务报告显示," 苹果日报慈善基金 " 通过直接的财政资助和奖学金帮助弱势群体。基金披露,在 2017/2018 年财政年度,捐出 186 万元支持 72 个社会服务项目,以及 81 万元给 325 个奖学金申请者,总数只有 267 万,占该年度捐出总额(3676 万)的不到一成。他质疑,其余的九成款项捐到那里去了呢。
同样,在 2018/2019 财政年度,基金披露捐出 373 万元支持 232 个社会服务项目,以及 88 万元给 310 个奖学金申请者,共 461 万元,而该年度捐出总额高达 4500 万,又是只占一成,其余九成捐款,同样去向不明。
去年黑暴至今,乱港派煽暴播 " 独 " 的资金源源不绝,黑金何来,一直是个谜。有港媒此前报道,一年多以来," 我要揽炒 " 团队、" 香港众志 "、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等在境外网站发起的众筹至少取得 5300 万港元,其中仅 " 我要揽炒 " 团队就获近 3000 万元款项。警方目前重点追查资金去向,对象包括 " 苹果日报慈善基金 " 等。
港媒报道称,不少市民质疑," 苹果日报慈善基金 " 和黑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或源源不断为黑暴提供资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