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猪肉价格持平止涨了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3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0 21:31: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猪肉市场供应偏紧的局面将从根本上得到扭转,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公布的监测结果, 6 月起猪肉价格季节性上涨近期上涨动力减弱 。据了解,2 月中旬至 5 月底,猪肉价格连续 3 个多月下降。进入 6 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稳定控制后消费拉动、季节性消费增加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再次上涨。但是,随着生产进程恢复加快,最近两周涨幅明显收窄,7 月份最后 1 周涨幅为 0.7%,8 月份第 1 周涨幅为 0.9%,8 月份第 2 周持平止涨。
农业农村部同时表示,7 月份全国生猪生产继续较快恢复,能繁母猪存栏稳定增加,生猪存栏首次实现同比增长。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生猪生产的周期性规律,产能恢复过程首先是能繁母猪存栏恢复增长,之后是生猪存栏恢复增长,然后是出栏恢复增长。生猪存栏同比增长,预示着五六个月后生猪出栏量也将实现同比增长,将从根本上扭转市场供应偏紧的局面。
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总的来说,近期猪肉价格涨势开始减弱。综合考虑生猪生产逐步恢复和猪肉消费需求释放等因素,预计三季度猪肉仍将呈现供应偏紧、价格高位震荡的局面,随着上市肥猪量的持续增加,四季度供需关系将进一步缓和,价格再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业内人士表示,保障猪肉价格稳定,主要靠生猪生产恢复和疫病防控。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利好消息不断。
在恢复生产上,据农业农村部数据,7 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 4.8%,连续 6 个月增长,同比增长 13.1%,成为自 2018 年 4 月份以来生猪存栏首次实现同比增长,也是继 6 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长后,生猪产能恢复的又一个重要拐点。7 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 4.0%,连续 10 个月增长,同比增长 20.3%。
针对全国规模猪场的全覆盖监测结果也显示,7 月份有 2916 个新建规模猪场投产,今年以来新建规模猪场投产累计已达 9093 个,去年空栏的规模猪场已有 11202 个复养。7 月份,全国 31 个省(区、市)生猪存栏全部实现环比增长,前期降幅较大的南方主产省份继续快速恢复,江苏、安徽、广东、湖南、四川等省生猪存栏环比增幅在 5% 以上。
在疫病防控上,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进展顺利,在前期完成候选疫苗株实验室和中间试制阶段研究的基础上,目前已完成疫苗环境释放试验,即将进入扩大临床试验和生产性试验阶段。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介绍,经农业农村部批准,哈兽研于 4 月上旬、5 月上旬和 6 月上旬分别在黑龙江、河南和新疆等三个基地开展了疫苗临床试验,试验规模共计近 3000 头商品育肥猪。目前,免疫猪群生长状态良好,无明显临床不良反应;免疫猪剖检无明显病理变化,无疫苗毒排放,无水平传播;免疫猪在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用强毒进行攻毒,不同剂量接种组免疫保护率均在 80% 以上。
下一步,中国农科院将继续按照农业农村部工作部署,加快推进疫苗生产性试验研究,在黑龙江等地进一步扩大临床试验范围,力争早日完成相关试验,依照法定程序进入安全证书申报和疫苗注册流程。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任翀 文字编辑:任翀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