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商务部回应美方“封杀”TikTok: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端打压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1 03:48: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 月 20 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了 " 美方封杀 Tik Tok" 一事,高峰表示,一段时期以来,美方动辄以所谓 " 国家安全 "" 国家紧急状态 " 为由,限制甚至禁止中国企业在美国开展正常的投资经营活动,以莫须有的罪名对中国企业施加交易禁令,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严重损害企业的正当权益,严重违背市场经济基本原则。这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整个世界。
高峰指出,美方的制裁打压,无疑会动摇投资者在美投资的信心。中方坚决反对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作为政治工具、泛化和滥用安全审查的做法,中国政府维护本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高峰表示,再次敦促美方摒弃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端打压,多做有利于中美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民福祉的事情。
对于使用外资情况,高峰回应,一如既往欢迎包括美资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在中国投资经营,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今年以来,星巴克、开市客、特斯拉等一批美资大项目纷纷落地到资,显示出美国投资者和美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美中贸易委员会 8 月 14 日发布的报告显示,91% 的受访美国企业表示其在华业务保持盈利,83% 表示将中国视为全球最重要或前五大市场之一,近 70% 的受访企业表示对中国市场未来五年的商业前景表示乐观,75% 表示未来一年将保持或扩大在华投资规模。
高峰指出,事实证明,中国仍然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投资兴业的热土。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红星新闻 赵倩 王田 文字编辑:刘璐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