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踩刹车也没用?特斯拉又失控,时速100公里冲进小区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3 05:47: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知道是树大招风还是确有缺陷,特斯拉今年以来登上国内新闻头条的次数尤其多。虽然特斯拉一副 " 我没错,你别乱说 " 的态度,但依旧阻挡不了车迷们的热情,连续多月销量突破 1 万辆。
先来看一下最近发生的一起比较严重的特斯拉撞击事件: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台 Model3 以非常快的速度撞进小区大门,撞击多车后发生翻滚。据了解车主称当时距离小区大门大约 100 米左右,车辆突然加速,刹车失灵。目前伤势较重,而特斯拉方面的回应是正在调查。






车主的误操作?
以往的事件中大部分车主都声称自己没错,有的开了 autopilot(自动驾驶),有的没有。突然加速、踩了刹车没反应,是大部分车主作出的一致供述。但是由于车主不可能在车尾灯部位或者踏板部位安装记录仪,仅凭借主驾视角的视频画面确实没法证明是谁的问题。


▲失控狂飙 8 公里的 Model3
这点也是特斯拉至今为止对所有事件回应中关键的反驳点。我们知道特斯拉就像是一台电脑,电机、电池、轮胎、悬架等部件只不过是这台电脑的附庸,这点和传统造车甚至是大部分新造车都不一样。而电子系统是有 bug 的,只不过多和少,严重与否。


▲妄图 " 加油 " 的 Model3
打个比方,如果小编的键盘进水了,就有可能发生 " 串键 ",按了 A 打出 B。同理特斯拉虽然有多套冗余,但终究还是一个电子的系统,损坏的可能性不是没有,电脑给出错误指令的可能理论上是存在的。
汽车失控时,司机疑似踩住了刹车


▲温州事故视频截图
而这起事件中有一个很关键的点,这位车主似乎是踩了刹车的,从视频中隐约能看到刹车灯亮起。由于视频清晰度欠佳,加上车速过快,是否真的是全程踩了刹车,还有待考证。
真就是那么多巧合?
特斯拉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确实引领了产业升级发展,只不过跑得快的同时也应该停得住,一直闷头往前跑必定会酿成大祸(此处双关,各位细品)。


▲ Model3 意外坠河
这次温州的车主什么样的身份背景暂且未知,而那位狂奔 8 公里的车主是一位拥有 20 年驾龄,年龄 50 岁的老驾驶员,有老婆有孩子。如果是错踩油门,持续 8km 的可能性有多少?如果是有意为之,那为什么还要从车里爬出来?从逻辑上解释不通。
假设真的是这位车主脑子不清楚错踩油门,全国那么多位车主是联合起来脑子不清楚吗?以 Model3 的保有量来说,这样的概率是不是太高了?


▲特斯拉此前对某碰撞事故做出的回应
特斯拉方面的回应几乎是千篇一律,从系统调出的数据来看都是车主的问题,要么没踩刹车,要么是踩了油门。虽然说会配合有关部门作相应的调查,最至今也没有个说法,这就有点耐人寻味了。是不是和迪士尼强制翻包安检投诉无门一样的道理?多了也不敢说,大家发挥想象力吧。
诚然,买个特斯拉确实要比自主的比亚迪等一众品牌洋气一些,体验也要更好。不断提高国产化率的 Model 3 价格也是一路走低。这些因素加起来让特斯拉在国内顺风顺水,即使事故频率如此之高,依然趋之若鹜。只是目前所有事故都没有实锤,无法盖棺定论,各执一词的局面恐怕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