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脑机芯片用意念召唤你的车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30 23:4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新能源 ]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本周圈内新闻话题热度相对平淡,新车不多,事件稀少,那不如让我们看一些更有意思的东西。北京时间 8 月 29 日早上,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本周公布了 " 脑机接口芯片 " 的最新进展,在造智能汽车、载人火箭之后,给大脑里植入芯片来传递信息成为了马斯克进入的又一个开创性的技术领域。


本周,《福布斯》实时亿万富翁榜单信息显示,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的净资产在本周五突破了 1000 亿美元,在排行榜中位列第五,因特斯拉的股价今年已累计暴涨超 400%。马斯克的大部分财富来自于其在特斯拉 21% 的股份。而在财富升级的过程中,马斯克依然在加大对于创新性技术的探索,例如其投资的 Neuralink 公司,在本周六早上发布了最新 " 脑机芯片 " 的重大进展。
北京时间 8 月 29 日,马斯克公布了脑机接口初创企业 Neuralink 最新的芯片设备 LINK V0.9。这款名为 Link 的芯片,只有硬币大小,电量可持续一天,支持无线充电。在配备计算机视觉等科技的自动化手术机器人帮助下,30 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大脑芯片植入手术,当天就能出院。同时实验证明,芯片植入手术是可逆的。




LINK V0.9 芯片大小为 23mmx8mm,比硬币还要再小一些,植入位置与头骨齐平,可插入用户头骨的小孔并采集脑信号,无线传输范围达 5-10 米。芯片可提供感应充电和 24 小时的续航能力,植入者可以在睡觉时对其进行感应充电。






马斯克在发布会上表示,人类都存在不同的神经问题,包括记忆力的退减、听力和视力下降以及一些大脑内部的神经损伤,比如抑郁症或者中风。所以,Neuralink 脑机芯片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感受和痛苦都是电子信号,如果修正这些信号,就能解决一切的神经问题 " 马斯克在现场说到。


而更深层的应用中,通过脑机芯片可以实现神经信息的网络推送和储存,马斯克表示完全可以通过芯片去召唤你的特斯拉,也可以在脑子里去玩一场星球大战游戏。未来,人们甚至不用对话,直接使用大脑来交流。同时,神经记忆可以上传进行备份和储存,并且下载到另外一个芯片中,应用在人体或者机器人上。


在现场,马斯克展示了已经植入 Neuralink 芯片两个月的小猪 Gertrude。在现场的演示中,当人抚摸 Gertrude 的鼻子时,它的神经开始兴奋,而在显示屏上,在芯片连接的 1024 个电极作用下,猪脑内的电波信号清晰可见。只通过脑神经电路的信号,计算机可以预测到小猪全身主要关节的位置,并与小猪实际的运动轨迹是一致的。




现场,马斯克扒拉在猪栏上,向观众介绍了另外两只健康的小猪:Joyce、Dorothy。其中,Joyce 没做过植入手术,Dorothy 做植入后又取出。


当时 Neuralink 提出的下一步目标,是创建一个无线系统。如果人使用这个系统,脑袋上会被植入 4 个传感器,其中 3 个位于运动区域,1 个位于感受区域,外置设备安装在耳后,内置一枚电池。通过无线连接,人脑可基于该设备与 Neuralink 在 iPhone 上的应用进行互动。


此前马斯克曾表示,Neuralink 希望最早在今年进行人体试验。如今,Neuralink 已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授予 " 突破性设备状态 ",这意味着该机构将比以前更快地响应该公司的申请,但并不构成对人体测试的认可。目前尚未开始进行人体试验,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它将面临的核心挑战,是如何顺利证明其脑机接口系统在人类身上也能像在老鼠和猴子身上那样起作用。
超级播报总结:马斯克到底要做什么?
根据 LinkedIn 数据,Neuralink 已拥有大约 100 名员工,获得 1.58 亿美元融资,其中 1 亿美元来自马斯克个人投资。所以和脑机芯片技术相比,似乎其投资的太空技术探索公司 SpaceX 都显得很 " 务实 " 了。那么,马斯克持续在各种类型的前沿性技术上的投资,他到底想做点什么?而我们把他目前所有的投资公司放到一起后,似乎发现了一些线索:


马斯克始终在用一个 " 理工科男 " 的思维逻辑进行着各种尝试,只要想法在技术路径上有可行性,那就具备了可以开发的理由。而也正因为这样的思考方式,马斯克受到的抨击并不比赞誉少。在脑机芯片发布 24 小时内,业内有着大量的意见充斥,而以下两个观点很值得我们讨论,也在评论区给出你的想法吧:
观点一:精密的人脑至今还是一片神秘的区域,人类对其认知还非常有限。开发大脑潜能会帮助人类文明上升到一个全新领域。其意义不亚于远古人类开始直立行走以及使用工具和火。
观点二:脑机芯片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将创造伟大的空间,但同样拥有精神意念失控、被劫持以及扰乱的风险,这远超出了科学技术的范围而上升到了伦理层面。(文 / 汽车之家 姚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