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火光冲天,逼近硅谷…数十年最严重

[复制链接]

236

主题

236

帖子

7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 14:42: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根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林业和
消防局的最新数据,
截至当地时间 30 日中午,
加州山火仍在蔓延。
1
美加州山火仍在蔓延
过火面积超 5700 平方公里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目前发生在各地的约 840 场火灾已经烧毁了超过 57 万公顷,也就是 5700 平方公里的土地,并有可能打破加州山火规模的历史纪录。


今年以来的山火已造成至少 7 人死亡。
截至目前,当地有近 2500 座建筑物被焚毁,超过 6 万人被强行疏散。消防部门投入了超过 16000 名消防人员参与灭火工作,并已控制部分火情。


2
加州山火肆虐
或为数十年最严重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尽管每年下半年多为加州山火频发的时节,但今年的火势发展迅猛,有专家预计,今年的山火有可能是数十年来最糟的一次。而山火在威胁当地民众日常起居的同时,还严重影响了当地经济。
通常来说,8 月到 12 月份这几个月都是加州的山火季节,现在第一个月还没有完全结束,加州的山火问题已经非常棘手。
更糟糕的是,因为接下来加州可能到来的干燥和大风天气,将会进一步加剧火情,一些已经扑灭的区域很可能在秋季进一步复燃。


路透社采访的气象专家认为,今年加州的整个过火面积很可能会超过 2018 年,当年加州被烧的面积接近 200 万英亩,差不多相当于 8000 平方公里,这至少是 1987 年以来的最高峰值。


通常来说,加州山火多发地在北面集中在旧金山以北,那里是加州的主要葡萄种植区和葡萄酒产区,以及南加州的洛杉矶附近。


今年,一个受到关注的变化就是,山火向硅谷核心地带进一步逼近。对当地民众生活带来极大影响,潜在的经济损失自然也有所增大。


为了应对大火,加州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前往支援的人员甚至远至澳大利亚。但在疫情之下,招募足够多的消防人员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加州在今年的预算中据悉拨出了 3.727 亿美元用于紧急灭火,目前尚不清楚使用额度。


近年来,加州山火危害逐年加重,为了预防山火风险,加州原本计划在今年提出一项 10 亿美元的支出提案,不过,由于疫情意外到来,且耗费了大量政府预算,这一计划也面临未知数。而为了筹集资金,加州议员提议涨电费,也面临不小争议。


目前加州民主党议员正在向加州州长施压,希望获得支持。不过反对声音则指出,加州已经通过的各项山火相关的预算和基金并没有得到良好的管理和使用,双方仍然处于争执之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