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4|回复: 0

俄罗斯开学日,普京视频参加公开课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7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7
发表于 2020-9-2 09: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9 月 1 日是俄罗斯学生的开学日,也是俄罗斯知识日。根据传统,在这一天俄罗斯各级官员都要向全国学生表示祝贺。俄总统普京当天也通过视频参加了全俄公开课活动。今年的公开课是为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 75 周年而举办的。俄数十个地区的学生与总统通过视频进行了交谈。在公开课上,普京谈到了历史话题,也谈到了现代世界。
据俄塔社 1 日报道,普京在公开课开始时说:" 我衷心祝贺所有即将开始新学年的学生,特别是一年级的学生、今天第一次跨进学校门槛的人。" 他同时表示,现在学校和整个教育系统正在逐渐恢复到正常运转,对每个人来说,回归正常生活是一件大喜事," 但某些限制仍然保留,请遵守防疫规定,以保护自己和周围人的健康 "。普京特别提到,他认为远程教育目前不能取代传统的课堂教育,远程教育只能作为获取知识途径的一种补充,俄罗斯不打算全面过渡到远程教学模式。
在谈到二战和卫国战争历史时,普京表示,那些赞同改写历史的人可以称之为通敌叛国者。他说," 保存历史记忆是一项重要的国家任务:尽管没有必要抓着过去不放,但只有依靠过去,才能自信地迈向未来。我们所有人都尊敬和赞美我们的英雄,敬佩他们的勇气和坚韧。我们了解得越多,就会理解得越深刻:没有比战争更艰难和悲惨的考验了。我们需要记住战争,以免再发生战争,各国领导人的一项任务就是防止二战这样的可怕事件再次发生。没有人知道未来十年将需要什么技能和专业,但国家的历史、文化和传统仍然是可靠的参考依据。"
据俄新社报道,普京还在公开课上回答了来自全国各地学生的问题。两名 9 岁的学生阿列克谢和萨沙说,他们喜欢玩电子竞技游戏《坦克世界》,希望总统能推动电竞在俄发展,还说要和普京进行 " 坦克 " 虚拟对决,较量一番。普京幽默地回答道,他可能会输给两个小伙伴。
在公开课结束时普京说,每个人的进步都意味着整个国家的进步,即使是初次坐到课桌前开始学习的学生,也是在获取知识,为国家的前进创造条件," 我们所有人团结一致,将能够解决国家面临的各种问题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