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6|回复: 0

惊!知名矿泉水竟被检测出农药残留!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发表于 2020-9-5 05: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出门在外
难免有口渴的时候
矿泉水解渴又方便
然而
法国知名品牌矿泉水 " 依云 "
这次登上了热搜
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


近日,据瑞士媒体报道,瑞士联邦水质科学技术研究所(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Aqua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法国知名品牌矿泉水 " 依云矿泉水 " 中检测出了一种被禁用的杀菌剂—— " 百菌清 " 残留物,浓度约为每升 6 纳克。


为什么会在矿泉水中检出
" 百菌清残留物 "?
它是一种什么物质?
对健康有害吗?
01.
为什么会在矿泉水中检出百菌清残留物?
百菌清是一种毒性较低的杀菌剂,主要用于蔬菜、粮食、园艺、果树及一些观赏植物上。
矿泉水中能检出百菌清,并非人工非法添加,其最大的可能是 " 自然污染 "。
大自然的生态系统是一个循环体系,农药在自然界中有一个降解周期,多少会有一些 " 没有完全被降解掉的残余 ",随着生态系统的循环,这些没有被完全降解的百菌清(农药)和那些被部分降解的农药(或转化产生的残留物)就有可能会进入水中,而且还可能会扩散到 " 地球上任何一个有水的地方(水循环)"。
一个最基本的自然运转机理,依云矿泉水的水源也属于地球当中水循环的一个分支,就算它远离城市、工厂等地方,也是有可能被那些污染物侵袭的。
02.
百菌清对身体有害吗?
2017 年 10 月 27 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把百菌清归在了 "2B 类致癌物 " 中。
"2B 致癌物 " 指的是对动物可能致癌,但对人类是否致癌并没有相应证据的物质。
" 百菌清 " 在我国有严格的限制使用量,国标《GB5749-2006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明确限定百菌清在饮用水中的限量值是 0.01 毫克 / 升。依云矿泉水这次被检出的百菌清含量是 6 纳克 / 升,这个数量远低于国家标准,从食品安全角度来看对健康的影响不大。


含有并不代表超标,存在并不代表会伤身,此矿泉水依然可以放心饮用。
喝水应该注意什么
01
注重水的安全和卫生
水是一种最基础的营养物质,它在身体中承担着解渴、促进代谢、维持体温、充当溶剂等作用,我们最该注意的是饮水安全和卫生。
其实普通水和高端水在本质上并无差别,只要水经过了净化处理,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那么对于身体的价值都是相同的,不存在实质性差异。
02
不喝 " 生水 "
很多人有一个习惯,喜欢直接喝自来水,这样的 " 生水 " 中可能含有氯气、细菌、虫卵等有害物;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加热煮沸之后再饮用。
03
注意饮水量
正常情况下,人体每日摄入水的总量为 2000 — 2500ml,当然,这些水分并非全是靠饮水提供。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饮用 1500 — 1700ml 水最佳,根据季节以及工种情况(高温环境下作业)可以适当增加。
04
合理看待广告,不迷恋 " 概念水 "
市面上的富氧水、碱性水以及生态水等高端概念水五花八门,相比之下,还是白开水更加经济实惠且靠谱," 概念水 " 并没有什么神奇之处,大家一定要科学看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