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婆给4岁女儿报6个培训班,还要再加2个!杭州爸爸崩溃:真的疯了…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8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6 16:2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杭州萧山一爸爸有些崩溃,因为女儿报培训班的事,他和老婆产生很大的分歧。
孩子今年虚岁 5 岁,实际只有 4 周岁,下周起,除了上幼儿园,还要上口才、英语、舞蹈、早教、体育、乐高等兴趣班。
但妈妈似乎还嫌不够,打算再加 2 门,数学和画画。
孩子爸爸现在很无奈:该玩耍的童年,都是在学习。怎么劝说老婆?说不通啊……


「我老婆说小时候没这条件学,现在要给小孩培养好,可这么多真的好么?不报又要被说不重视自己的孩子……」
一周 7 天,孩子除了上幼儿园,几乎被培训班占满。
在他看来,孩子现在还小,是该玩耍的年龄。他不反对给孩子上培训班,但太早完全没必要。
而且,给孩子报这么多课,即便不考虑经济压力,也要考虑孩子和家长的精力是否承受得住。


孩子上兴趣班的年龄越来越早,数量越来越多,这似乎已经成了一种趋势。
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或身边这样的情况很普遍。网友「汤小帅」说,他家孩子现在有 9 个兴趣班……
也有网友把这理解为父母弥补自己儿时遗憾的一种方式。
"
网友 @汤小帅:一样一样的,我家大的读小学后才少了,小的继续步老大后尘,现在英语、口才、认字、拼音、画画、乒乓球、乐高、数学、武术,我有的时候都觉得小娃好可怜!不过现在宅家里也没啥用,花点钱给个丰富的童年也不错。
网友 @柳絮轻扬:我家女生报了英语、数学思维、口才、舞蹈。
网友 @你旺我旺大家旺:爸妈小时候没有实现的生活,想要让自己的孩子实现。
网友 @窥豹:现在都这样,我家那位为这事吵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网友 @沈大将军:没办法,现在小孩都这样了吧。我们同事小孩周末比平时还要忙,培训班一个接一个地上,只有中午吃饭半小时家长陪一下,现在小孩真的太忙了。
一下子给孩子报这么多兴趣班,有必要吗?评论区不少家长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觉得给孩子上兴趣班和快乐的童年并不抵触,如果孩子真的喜欢,多报几个班没有问题。当然也有家长会对兴趣班进行精简,做到劳逸结合。
"
网友 @萧山小虾米:我们家是目前报的班都挺喜欢上,到续费时间了都会主动催我续费,我的原则是只要他自己要上的都给报,一旦不要上了,抗拒了就不上了!为什么家长会觉得上兴趣班的孩子没有童年?兴趣班几个孩子一起学本领,孩子很开心啊,有成就感,跟在外面疯玩得来的开心快乐没有区别啊,又不是孩子不喜欢,家长硬逼着上。
网友 @仙草:现在的孩子真的没多少童年是快乐了,都是各种培训班,我家整个夏天在乡下待着,每天五六个小朋友一起玩,还可以去河里捞捞鱼、抓螃蟹、捡石头玩沙子,都不愿意回来。
网友 @一九九四:我也是这样的妈妈,觉得以前没有的想都给孩子,但是我们不报那么多班,每个阶段就好好上一个,多上孩子他爸会骂死我,他觉得孩子太小不需要这么多压力。
网友 @小小羊:我儿子小班,现在只有早教课,打算明年报个口才,乐高想不好,他是挺喜欢的,游泳是一定要学的。
网友 @安仔妈妈:我们有乐高、画画、之前早教剩下的课时改的磁力片、少年宫的体适能。他很喜欢,每天幼儿园放学都问我去哪里上课,每天跑来跑去接送的老母亲也挺累,但是他自己喜欢。
网友 @早安 ckw:我们周二到周五晚上也是满课的,周末没给排,因为我也想休息。
网友 @夏天的向日葵:我儿子就报过早教课,现在刚一年级,好好的童年,没必要让他这么折腾,小孩子的精力也是有限的。其他还没打算,就打算明年暑假给他报游泳课。
网友 @wlqlsth:幼儿园的时候除了外面报过乐高玩玩,其它都幼儿园里放学后上上那种,纯粹是为了晚点接娃。现在二年级了,就报了个画画和硬笔,其他都没报。报再多随着年级上去都得放弃,文化课让他课堂能够消化了,我觉得足够了。
你觉得孩子需要上这么多培训班吗?你给家里孩子报了哪些?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钱江晚报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