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0|回复: 0

市旅游局:东莞游客全部妥善安置,21家旅游景区全部关停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880

帖子

26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8
发表于 2018-9-17 05: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山竹 " 势头已减弱,但还将继续给东莞带来持续的强风、强降水和风暴潮影响。东莞市旅游局严守岗位、厉兵秣马,于 16 日 21 时 26 分发布关于防御台风 " 山竹 " 工作情况报告。


未雨绸缪做好督导检查
9 月 15 日,市旅游局由局领导带队组织 3 个督导组,通过重点现场督导和信息报送的方式,对全市 205 家旅游经营单位防御台风 " 山竹 " 工作进行排查,提高各镇街(园区)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经营单位的防范意识,切实抓好防御和应急措施。
严肃纪律落实应急值守
" 山竹 " 来前,市旅游局已安排 4 个工作小组实行全时值班,做好防台防汛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落实 21 家 A 级旅游景区共 417 人在安全区域全时在岗值守,33 家星级酒店和 133 家旅行社值班值守人员全时在位,应急响应畅通及时。
上传下达畅通信息渠道
9 月 15 日 22 时 30 分,东莞市三防指挥部决定将防风 II 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Ⅰ级应急响应,市旅游局同步启动旅游行业防风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市镇两级旅游管理部门、各旅游经营单位按照三防工作方案要求,全面落实停工、停业、停产,全市旅游景区关闭,疏散撤离全部游客,工作人员除最少应急所需人员外全部撤离,全市旅行社停止发团。
9 月 16 日上午,市旅游局及时转发了《东莞市防台风停业停市紧急动员令》,要求各镇街(园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A 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通过东莞旅游安全与应急工作微信群和东莞市旅游局防御台风 " 山竹 " 应急值守微信群随时发布台风、暴雨预警、注意安全信息 50 多条动态信息,增强防台防汛意识,交流各隐患点实时情况,及时安排、调整、部署防汛工作。
动态监测及时了解险情
市旅游局严格实行 " 一小时报告制 ",要求 A 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每 1 小时滚动报送安全情况,定时抽查各旅游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情况,及时了解各旅游经营单位的情况,积极防御漏电,水浸等次生灾害,全力保障安全平稳度汛。
截至 9 月 16 日 19 时,全市 21 家旅游景区已全部关停,撤离游客 34809 人,工作人员 1563 人,应急值守人员共 417 人在安全区域全时在岗值守;旅行社取消调整旅游团队 168 个,涉及游客 7509 人。根据各旅行社报告,目前共有 1314 人留在外地,其中留在省内 659 人(暂无接到滞留粤西地区人员报告),留在省外 655 人,全部已妥善安置。全市旅游行业暂未收到旅游突发事件报告,总体安全有序。
【记者】陈琬莹
【作者】 陈琬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