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因为教中国孩子英语,我可能会坐牢”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7 04:54: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网站 9 月 3 日发表了题为《他们在网上教中国孩子英语,现在却身陷特朗普对 TikTok 的战争》的报道。
文章称,特朗普的 TikTok 禁令将使与字节跳动旗下一家英语教育公司签约的近 4000 名美国教师处境危险。


她们在网上教中国孩子英语,现在却身陷特朗普对 TikTok 的战争
42 岁的克丽丝蒂 · 亨特(Kristie Hunter)曾经是公立学校的一名教师。过去两年来,她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在网上教中国孩子说英语。
她就职于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一对一英语教学服务机构 GOGOKID,而这曾经让她觉得非常 " 体面 " 和 " 酷 " 的工作,如今却使她处境尴尬。


" 我曾经觉得,我在字节跳动工作,这么大的公司。他们还是 TikTok 的母公司,多酷啊。" 亨特说。
"I used to think, 'We work for ByteDance, this huge company. They own TikTok. That's pretty cool, right?'" Hunter said.
但现在,这份很酷的工作早已换了面孔:她面临丢工作的危险。
But now, the cool factor has morphed into something else: the threat of her job disappearing.
不仅是她本人,特朗普这一纸禁令还将影响到与该机构签约的近 4000 名美国教师。
这使得亨特和近 4000 名与 GOGOKID 签约的美国教师面临真正的危险。
That has thrown the future of Hunter and nearly 4,000 other American teachers contracted to work with GOGOKID into real peril.


亨特坦言,这是一段非常可怕(scary)、困惑(confusing)而又压力颇大(highly stressful)的时刻。
因为如果违反特朗普禁令,与字节跳动进行 " 交易 ",可能面临 30 万美元罚款甚至是刑事诉讼。
按照特朗普针对 TikTok 的行政命令,美国公民与字节跳动之间的 " 任何交易 " 都将被禁止。违反该行政命令可能面临 30 万美元罚款甚至是刑事诉讼。这一遭到 TikTok 起诉的行政命令将于 9 月 20 日生效。
Under Trump's order targeting TikTok, "any transaction" between US citizens and ByteDance would be banned. Violating the directive could result in a $300,000 fine, or even criminal prosecution. The order, which is being legally challenged by TikTok, is set to take effect on Sept. 20.
这无疑将给这近 4000 名美国教师带来直接的打击 .
亨特说,这意味着她或许会因为隔着屏幕教一个 5 岁小孩如何说 " 你好 " 而入狱,这些美国家庭很可能将失去住房和存款。
亨特说:" 我可能会因为在电脑上教一个 5 岁的孩子如何打招呼而被关进监狱。" 她说:" 由于这种‘国家安全风险’,我们有些家庭可能会因为他大笔一挥而失去住房和存款。"
"I could be put in jail for teaching a five-year-old how to say hello from across the computer," Hunter said. "We've got families that could potentially lose their homes and lose their savings because of this broad stroke of the pen because of this 'national security risk.'"


专注于执行经济制裁的前美国司法部律师布赖恩 · 弗莱明说,由于这一行动针对的是 TikTok,政府或许会对字节跳动旗下的 GOGOKID 等服务网开一面(grant a carve-out),但这远无法确定。
在美国与 TikTok 的对峙(standoff )中,依靠在 GOGOKID 教英语而获得收入的教师们感到紧张不安(jittery)。
40 岁的琳赛 · 雅各布斯是俄克拉何马城东部的一名 GOGOKID 教师。雅各布斯是一名海军退伍军人,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的丈夫在联邦政府任职。
" 我们被间接伤害到了。看到这场斗争在我们身边持续进行,却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存在,真是让人寒心。"
"We're collateral damage. It's frustrating to see this continued battle going on around us, and nobody knows that we exist."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日报 双语君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