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世纪同框”的京圈往事:周迅爱遍了王菲的身边人?

[复制链接]

854

主题

855

帖子

25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17 11:27: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每隔一阵,圈内总会出现让吃瓜群众感叹"活久见"的新闻。


比如王菲周迅将在芒果某综艺同台出现的消息,据说两人以歌词互打招呼,自我调侃是: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两人铜矿的照片,上周就被录制现场观众路透出来了,可八八翘着脖子等啊等,上期节目还没见;再到今天晚上的新一期,还是没有。太吊人胃口了!


节目迟迟不出,八八还是忍不住来要来八一下,啊,那张"史上最复杂娱乐圈关系图",居然打通了!
不过说起那张著名的关系图,八八有点记忆混乱,是这张?


还是这张?


安妮为。不管是哪张图,以前王菲和周迅在图上像两个中心点,围绕着她们分别发散出错综复杂的关系线,而她们却因‘情敌"的身份互不相连。如今随着她们"狭路相逢",两个中心点终于连接起来了!
其实啊,因为爱过同一个男人,就老死不相往来,可能原本就只是群众的想象。周迅早就笑嘻嘻地说过,去KTV会唱王菲的歌


回看她的情史绯闻史,更有网友调侃说,周迅这半辈子,几乎爱遍了王菲身边的人.....


这是因为:缘,妙不可言么?
她艺名王靖雯,本名王菲;她本名周米卡,艺名周迅。一个是酷帅的北京大妞,一个是娇小的江南精灵,谁能想到这样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会是彼此的世界上另一个我?


这一切,得从她们的京圈爱情往事说起。
——我是大猪蹄子的分割线——
世界很小,娱乐圈更是常有大家没想到的交集。前一阵青岛贵妇黄渤上周迅的"表演者言",群众才知道原来他们20来岁时就认识了。


那时候黄渤和周迅都在歌厅里混。青岛贵妇是走南闯北,凭挂历开创演艺事业的周迅,却是因为爱情才从浙江跑到了北京。


黄渤说,那时候周迅给他看自己刚拍的新片,他大为意外:你还会演电影?


那部片,叫《小娇妻》。


当时一起跑歌厅的,都是满文军、韩红等憋着劲要在歌坛出人头地的。周迅是第一个让黄渤对电影开始产生好奇心的身边朋友。
他没想到,这个娇小的女孩17岁就拍第一部电影了;更没想到他自己几年后也会踏上电影的道路。但同人不同命,他第一次演电影时,已经27岁了。


给黄渤看《小娇妻》的那一年,周迅21岁。在那不久后,她参加了陈凯歌《风月》的试镜,于是有了这手持玫瑰、眼中仿佛有千言万语的经典一幕。


周迅到处参加试镜,倒不是因为急于成名,而是为了多攒点生活费,好早日跟他搭起属于自己的温馨小窝。
那个他,就是窦唯的堂弟窦鹏。


窦鹏的知名度比堂哥差得远,但他作为吉他手参加过魔岩三杰94红磡的演出,见过大场面,到了京城以外还是可以轻易碾压一般歌手的。
他去杭州演出,周迅一听他唱歌就着了迷,抛下杭州的好日子,追随他到北京捱穷吃苦。


90年代京城摇滚圈的这帮哥们,都过着清贫的日子,却有吸引女孩的巨大魅力。
跟他们在一起,激情和幸福感是不缺的。比如周迅一到北京,窦鹏就心疼得不让她挤公交地铁,特地跟爸妈要了几千块钱买了部二手车。


甜甜蜜蜜地过了几年,两人开始打算,得有个自己的窝吧?于是周迅到处托关系找戏拍,和窦鹏一起攒钱买房装修房子。
但这些摇滚才子,能让你幸福得像上天堂,也能让你瞬间摔下地狱。好不容易装修好房子,某天周迅开开心心地回家,窦鹏却突然抛来一句:这房子,我想一个人住。
周迅瞬间傻了,问窦鹏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窦鹏不耐烦地摇头说:我太宠你,宠得自己都没法专心工作了,这样下去不行。


摇滚界的大猪蹄子啊,能激情四射宠你上天,让你死心塌地爱上他;等你一头栽进去,想和心爱的人长长久久,他又嫌你的爱情束缚了他的自由。
比周迅大五岁的王菲,当时正经历着几乎一模一样的煎熬。


她爱上才华盖世酷到不行的窦唯,就排除万难跟他在一起:跟原先的男友栾树分手,又好不容易击败了窦唯原先的女友姜昕,还怀上了他的孩子。
这个孩子让窦唯同意结婚,但直到签字那天他都还想反悔,对王菲的经纪人说:我不是个好男人,她要不要再考虑考虑。
有传闻说,王菲在北京协和医院剖腹产生下窦靖童时,窦唯在手术同意书上签的身份是"朋友"。


1998年,周迅未能成功挽回感情,哭着离开让她爱了五年的窦鹏。1999年,一场轰动内地港台的离婚大战后,王菲夺得女儿窦靖童的抚养权,窦唯则主动放弃财产分割,挽着"爱人"高原的手离去。
经历过刻骨铭心和遍体鳞伤后,王菲觉得自己想开了:男人都是花的,不如找个帅的。


她展开了一段惊世骇俗的御姐和小鲜肉之恋,但审美其实没变:谢霆锋是香港娱乐圈帅哥里最爱玩摇滚范儿的,20年后上舞台,还苦口婆心地教导新一代鲜肉们,要找回身上的荷尔蒙。


周迅虽然没喊口号,行动却跟王菲完全一致。与窦鹏分手不久,她拍《苏州河》时跟男主角贾宏声恋爱了。
当时贾宏声的面容身材因吸毒戒毒已受过摧残,但曾经帅到惨绝人寰的京城第一小生,颜值再打折扣依然是耀眼的。


他浑身的气质跟摇滚界才子们如出一辙:过得清贫被人议论,他冷冷反问:你觉得生活跟金钱有那么大的关系吗?


他和这追逐名利的世界格格不入,常大开窗口展开双臂假装飞翔,他渴望自由,却不知道自由在哪儿。


《苏州河》12年后,他在曾和周迅同居的安苑北里小区,从阳台上"飞"了下来。
有媒体说周迅听到消息后崩溃大哭,也有媒体说她只淡淡回应了一句:"啊,贾宏声,多么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当年他们恋爱不到一年就分手了,或许这是因为窦鹏让周迅学到了一课:和这些习惯了被女人喜欢的才子在一起,就别指望天长地久。
1999年高晓松找到周迅经纪人,用三寸巧舌展示了教科书式的忽悠谈判:
钱只有您要的十分之一,但我只要她35天。35天就是夏天到秋天,一片树叶子从树上落下来的时间,我们不做什么,这35天也会过去。


就在这一片树叶从树上落下来的时间里,周迅爱上了一起拍《那时花开》的朴树。


圈内传言,某天贾宏声看电视发现朴树戴着他送给周迅的项链,暴怒将她赶出了门。后来有媒体去求证,贾宏声说:不是项链,不过差不多吧,是衣服之类。然后,我也没赶她走。
不管周迅到底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安苑北里,反正两人是分了。贾宏声说,分了后周迅还给他打电话,说朴树长得像他,尤其抽烟的时候。他觉得这挺可怕的,就切断了电话。


高晓松对那短短的35天念念不忘,老是跟媒体说周迅望向摄影机的一眼如何看穿了空气,看穿了他的心,让他那一刻都爱上她了;


又回忆周迅和朴树半夜开冰箱,突然觉得孤独是三角形的,还打电话让他过去一起讨论这个话题。
是啊,那种闪亮的日子,与金钱无关的快乐,后来再也不可复制。但周迅不会像高晓松一样念了又念,因为窦鹏让她学会了京圈爱情生存之道:
她依然会飞蛾扑火般爱上被女人宠坏的清高才子,但在他们厌倦之前,她就会飘然离开,飞向下一段爱情。


朴树之后的下一段恋爱,是跟高原的表弟宋宁,是的,就是成为王菲窦唯离婚导火线的那个高原。
曾经在争夺窦唯的战争中,王菲赢了姜昕,高原又赢了王菲。后来她们却发现,他的爱情里哪有赢家。他能在恋爱时给你神仙般的日子,一旦回归养儿育女凡俗生活,他就怀疑这是束缚他自由的阴谋。


宋宁后来当了演员,改名宋宁峰。他演过梅婷自掏腰包扶持鄢颇当导演的《阿司匹林》、还在《相思树》里演田朴珺的前夫,但一直不红。看他现在的照片,很多人会纳闷:不太像周迅的菜啊?
其实跟周迅恋爱时,他长这样(PHOTO BY:高原)。


他还主演了那英《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MV,这个MV被禁播过,现在能找到的都是删节版。据传原版中男女主角有全裸出镜、甚至不可描述的画面,以至于被称为内地版《失乐园》.....
不会吧!尺度怎么可能这么大!这一定是后来越传越夸张了!


反正呢,这是个荷尔蒙满到溢出屏幕的人物。那时周迅的飘然离开功已经练到了一定境界,她迅速不爱了就走了,宋宁却是闷闷不乐了好一阵子。


终于让周迅破功的,是李亚鹏。
——我是人间烟火的分割线——
无论对于周迅还是王菲来说,李亚鹏都是她们爱情道路上的一个拐点。这是她们的恋人中,第一个跟摇滚范儿或仙气儿没有半点关系的男性。


李亚鹏没什么音乐细胞,唱歌还会跑调。


他的中戏同班同学、上下铺的兄弟陈建斌,大学时痴迷摇滚乐,还组了一个叫"小公驴"的两人乐队。他没拉李亚鹏进乐队,李亚鹏也从没想过要加入。




大学时期李亚鹏就跟人合作开广告公司,大三的时候主办了新疆第一场摇滚音乐会《梦回唐朝》。他跑了几十家公司拉赞助,钱还没能筹够就提前售票,最后成功赚到了8万块钱。
如今好些人感叹李亚鹏当年不该从演艺圈退出做生意,要是像陈建斌一样继续当演员,现在只会更成功更有钱,何至于要面对投资连连失败的窘境?可是每个人的兴趣和志向,是早早就定下了的啊。


周迅以往爱上的男人,骨子里都是艺术家;而李亚鹏骨子里却是个商人,即使是个不成功的商人。
和李亚鹏坠入爱河时,周迅28岁。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面临30大关可能会是她们第一次想安定下来的时候。不食人间烟火的艺术家们曾带给她激情和冒险,却没人给过她李亚鹏带来的入世和温暖。
于是她幸福地说:他满足了我对男性的所有幻想。


李亚鹏那届中戏表演班,是和新疆联合招生,按政策毕业后统统要分配回新疆。因此后来许多年,李亚鹏的档案关系一直在新疆话剧团,办人生大事都得回新疆。
新疆话剧团团长戈弋曾经告诉媒体:"当年有一次李亚鹏给我打电话时,说起和周迅准备开结婚证明。"


然而吃瓜群众对周迅充满爱意望向李亚鹏的眼神记忆犹新,结婚证明上的名字却变成了王菲。


当时对于王菲的选择,吃瓜群众跌碎了一地眼镜。如果说窦唯是仙儿,谢霆锋是不管世俗之见的痛快爱,李亚鹏就是凡夫俗子,这拐点来得没有一点点防备。
谁说下凡才会历劫,仙女们都是在天上把劫都历遍了,才下凡找个踏踏实实过日子的。


两人结婚八年期间,吃瓜群众总觉得李亚鹏配不上王菲。等离婚时他发出声明,隐隐透出一丝怨气:"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
世人都说俗人配不上仙女,可没有俗人包揽了人间烟火的俗气,仙女又怎能一直保有高中女生的天真呢。


当初也是李亚鹏的人间烟火气,让周迅卸下防备,放下了飘然离开功,都准备开结婚证明了。没想到仿佛就在眼前的安定和幸福,变成了她口中的"一场劫难"。
自从这个拐点,周迅一改从前的画风,谈的全是入世的恋爱。从设计师李大齐


到拍下天价紫檀屋当礼物的富二代王烁,简直让人不敢相信,这是曾经只跟浑身冒仙气的艺术家在一起的周迅。


那种不对味的感觉......以至于2013年港媒突然爆出周迅和谢霆锋的绯闻,不少群众莫名信了,因为,跟菲姐一样的口味才像周迅啊。


随着谢霆锋迅速撇清关系,坊间又冒出了周谢恋只是烟雾弹,是为了掩盖周迅和梁朝伟的真绯闻的说法。
其实那则绯闻也并无下文,只是到今年《如懿传》播出,"剧组曾用七亿请梁朝伟,被刘嘉玲吃醋制止"的旧传闻又被翻起,搞得嘉玲姐苦笑辟谣:你们觉得我是一个这么肤浅的女人?


谢霆锋是王菲当时的前任、后来的现任;梁朝伟是王菲死党嘉玲姐的另一半。
仿佛有种奇妙的作用力,王菲和李亚鹏婚姻期间,周迅的爱情游离了往日的轨迹;王菲一离婚,她又开始与她的各路身边人扯上关系。
周迅赶在40岁生日前三个月披上了婚纱,新郎高圣远属于好莱坞圈,跟王菲没有任何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可周迅过婚后第一个生日,身边只有最亲近的寥寥数个亲友,这寥寥数人中就有高原。




周迅不但和高原关系亲密,与她和窦唯的女儿窦家媛也成了好友。窦家媛2002年出生,周迅比她大28岁,可窦家媛形容她"像个小女生"。


周迅跟窦家媛的姐姐、王菲的女儿窦靖童更要好,为她的演出到音乐节当台下迷妹,因此跟旧爱李亚鹏"狭路相逢"引起一时话题。



周迅和高圣远结婚两年后身边就不见彼此,以至于离婚的传言沸沸扬扬。今年春节,周迅带回老家过年的不是高圣远而是窦靖童,这让传言更猛了。


媒体把周迅窦靖童形容为"忘年交"、"闺蜜情深",高原还点了个赞。


嗯,窦靖童窦家媛两姐妹一直都很好。


至于王菲和高原,7年前在微博上就有过互动。高原转发王菲为一则音乐视频表示感动的微博,说:"还是老的好!" 王菲留言说了个"呵~"。




是啊,还是老的好。大众眼中她们是情敌,其实某种意义上她们才是最懂彼此的人。她们曾经爱上同一个时代,爱上整个京城最明亮的那拨人,她们最懂得他们的好,也最知道爱上他们可以有多伤。
为争一个男人就要你死我活的宫斗戏?大清已经亡了好吗。


没有了他、他和他,她们依然活得很好,更把自己打造成了比他们更耀眼的传奇。


编辑:吴雅琴





原网页已经由ZAKER转码以便在移动设备上查看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