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8|回复: 0

人民财评:架设全球互惠共享的“金色桥梁”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发表于 2020-9-9 02: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人零售车、机器人银行柜员、模拟演唱会、VR 试衣镜……在 2020 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各种各样新鲜的服务体验让参观者目不暇接、直呼过瘾。作为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大规模展会和交易平台,服贸会充分展示服务贸易领域的新发展新突破,共享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新技术新成果,打开了全球服务贸易更为广阔的未来。
本届服贸会以 " 全球服务、互惠共享 " 为主题。在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的背景下,中国克服重重困难,举办这样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就是要同全球各方携手努力、共克时艰。数据显示,仅 9 月 5 日开幕当天,服贸会就吸引了 9.5 万人次前来参观,服贸会数字平台官方网站和 App 累计浏览量 196 万,活跃用户数 28 万;截止 9 月 6 日上午 8 时,有 20194 家企业注册,有 187801 人注册,线上线下参展企业 5910 家……这场全球服务贸易的盛会在推动中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将与世界分享中国对外开放的红利,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
服贸会之所以有这么高的人气和关注度,一方面在于本届服贸会筹办规格升级、规模更大,参会主体层级高、影响力大,成果发布多、覆盖广;另一方面也在于服务贸易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更加突出、重要性与日俱增。
从全球范围来看,服务业占世界经济总量的比重约为 70%,主要发达经济体的服务业比重接近 80%,世界经济步入服务经济时代;2018 年世界服务贸易保持 7.5% 的强劲增长速度,进出口规模达 11.5 万亿美元,服务贸易占全球贸易的比重超过 40%,服务贸易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力。当前全球经济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经济低迷,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化服务贸易和投资合作,有助于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
如何才能做到互惠共享?关键要积极寻求发展利益最大公约数,不断做大 " 蛋糕 "。从这个角度来看,举办服贸会不仅是 " 中国搭台,世界合唱 " 的务实之举,更是主动开放、勇于担当的有力诠释。首届进博会期间,中国商务部发布报告预计,从 2018 年起的 5 年内,中国服务进口规模累计将超过 2.5 万亿美元,占全球服务进口的比重超过 10%,对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贡献率在 20% 以上。随着我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消费者对于更高品质的服务需求水涨船高,中国服务业市场空间广阔、发展容量巨大。通过服贸会这一平台,将如此巨大 " 含金量 " 的蛋糕毫不犹豫与世界分享,再次展现了中国与世界携手发展的真诚意愿,彰显了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普惠共享包容方向发展的中国担当。
服贸会举办期间,与会来宾走过国际会议中心时,目光都会被一座 " 丝路金桥 " 所吸引。这座以 " 一带一路 " 倡议为创作语境的和平之桥、文化之桥、财富之桥、沟通之桥,象征着中国与世界的互联互通,承载各国人民的梦想及美好愿望。我们相信由服贸会架设的金色桥梁,定能串联起更多合作共赢、互惠共享的机会,让服务贸易增长的成果更多惠及各国人民。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网 文字编辑:杨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