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要重开了?香港与11国探讨“旅游气泡”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9 21:18: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导读:随着新冠疫情缓和,部分国家提出 " 旅游气泡 " ( travel bubble ) 方案,即有限度地互相开放旅游。确诊数已逐渐回落的香港至今已先后与十一个国家初步接触,讨论 " 旅游气泡 " 方案。
自 7 月中以来,香港第三波疫情持续,香港两大主题乐园关闭至今。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 9 月 8 日表示,在疫情缓和的情况下,特区政府将于 9 月 18 日起撤销对主题公园和会展活动的社交距离限制,这意味着香港迪士尼、香港海洋公园有望重新开放。
对于两大主题乐园重开后的防疫措施,他指出,今年 6 月重开时已实施了很好的防疫措施,包括访客要先预约才可到访、入场时须进行体温检测、各类园内活动的排队及管理也有适当的社交距离措施、访客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活动场所不断适时进行清洁消毒等。
此前,海洋公园于 6 月 13 日重开,香港迪士尼乐园于 6 月 18 日重开。但因第三波疫情暴发,两个主题公园分别自 7 月 19 日及 7 月 15 日暂停开放至今。


疫情缓和
自 8 月底以来,香港单日新冠确诊数字逐渐回落。根据香港卫生署的数据显示,9 月 2 日至 8 日期间,每天平均有 10.4 例病例,相比之下,前一周(8 月 26 日至 9 月 1 日 ) 平均每日有 16 例确诊病例。
对于 " 现阶段重开乐园会否有更高传染风险 " 的担忧,邱腾华坦言,全球难有一个地方可以做到完全零风险,重点是如何管理风险,他强调会继续与卫生局沟通并密切关注最新疫情发展再决定。
海洋公园称,一直密切关注新冠病毒感染的本地情况,并以访客、员工及动物健康为大前提,配合政府指引。目前海洋公园正积极为重开进行一系列准备工作,期望可以尽快再次接待访客,日期确定后将适时公布。
香港迪士尼乐园亦欢迎政府逐步放宽健康与安全措施,称乐园重开的计划会严格遵循当局的指引,并继续留意疫情发展,适时公布乐园重开日期。


与 11 国探讨 " 旅游气泡 "
随着新冠疫情缓和,部分国家提出 " 旅游气泡 " ( travel bubble ) 方案,即有限度地互相开放旅游。香港作为一个小型高度开放的经济体,旅游、会展等行业都十分依赖海外市场。邱腾华透露,香港特区政府至今已先后与十一个国家初步接触,讨论能否以 " 旅游气泡 " 的形式,在特定情况下恢复出行。
" 在这十一个国家当中,大概有五至六个表示感兴趣,其中两个已与我们有接触,包括日本和泰国。我们有与德国、法国和瑞士接触,欧盟方面已委托德国作为欧盟的协调国家,探讨与欧洲其他国家的安排。其他东盟国家,包括越南和马来西亚都表示感兴趣。" 他表示。
针对 " 旅游气泡 " 的跨境检疫安排,邱腾华强调,旅客必须持有出发前的检测结果,抵达后也需要进行复检。他指出,在讨论的过程中,必须要考虑几个很重要的因素。第一,有没有双方能够确认并具备信心的检测;第二,有没有双方都同意并能够落实执行的额外限制;第三,根据当时双方疫情的情况,这套安排可能会有所改变。
香港自 9 月 1 日起启动普及社区检测,至今已有 124 万市民登记参加检测。邱腾华认为,此举有助于增强其他国家对 " 旅游气泡 " 的信心。
至于外界十分关注的健康码是否有助于推动 " 旅游气泡 ",他表示,在所有 " 旅游气泡 " 或双边出行措施讨论中,如果出行前的检测能够以电子方式进行资讯交换将更为便捷,但并非必要条件。
事实上,受疫情影响,香港旅游业自年初已陷入停顿。因此,业界对于 " 旅游气泡 " 充满期待。香港旅游业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表示,期望进度越快越好,在有秩序重启旅游前提下,希望最快在今年圣诞假期,能和部分亚洲地区恢复旅游。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21 世纪经济报道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