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联播》迎来新主播!系70后,曾是上海主持人,2016年进央视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1 05:3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长安街知事(微信 ID:Capitalnews)注意到,今晚与海霞搭档的是首次亮相《新闻联播》的男主播潘涛。此前,他是央视《晚间新闻》的主持人。


潘涛于 1971 年出生在北京,后长于成都,本科就读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为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专业。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潘涛的哥哥潘迅曾经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潘涛出生在北京,6 岁时就回到成都,在成都读的小学、初中、高中,之后考上北京广播学院,1990 年到了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担任新闻主播。
潘涛的母亲在四川人艺工作,在人艺院子长大的潘涛从小就耳濡目染,6 岁从北京回来后,因为普通话说得好,还参与演出了省人艺的话剧《西安事变》,演了 " 小东望 " 这样一个角色,一连演了 180 多场,那是一个类似于 " 小萝卜头 " 的角色。到了高中,他就在成都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中学生世界》,直到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新闻专业。
毕业后,潘涛回到家乡,进入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工作。1998 年,他调入上海卫视新闻部,成为东方卫视的新闻主播,担任《每日财经》《上海卫视新闻》《投资上海》《城际连线》等栏目的主持人。
2001 年,潘涛曾为上海申办世博会宣传片配音,被称为 " 上海申博形象之声 "。


2008 年,潘涛凭借《东方新闻(国内版)》获得 2007 年度 "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 金话筒电视播音作品奖。2013 年,他又获得 2012 年度 "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 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
2016 年初,潘涛进入中央电视台,开始主持《晚间新闻》栏目,至今已有 4 年。长安街知事(微信 ID:Capitalnews)注意到,他最近一次主持《晚间新闻》是在 9 月 4 日。


今年 7 月 18 日,《新闻联播》进行了改版,使用了全新的演播室、全新的镜面包装,同时首次启用全新的 16:9 高清片头,以符合节目整体的视觉呈现效果。
改版后的《新闻联播》新片头,在整体开场动画和背景动态不变的基础上,对字体、图像、颜色等进行微调,主视觉保留世界、地球和星空背景不变,但基本底色由蓝色为主变为蓝绿色。
为适配《新闻联播》节目全高清制播,提升视觉呈现效果和收视质量,从 7 月 18 日起,《新闻联播》同步对镜面包装、题板字板、过场动画等进行微调,更换全新的演播室系统和摄像设备,主持人的镜头景别、座位间距等也全部按照高清节目制播要求进行微调。
个人简历
潘涛,1971 年 7 月 12 日出生于四川省,中国内地男主持人,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学。
1990 年,正式进入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工作。
1997 年,获得第三届金话筒奖广播类铜奖。
1998 年,调入上海卫视新闻部,成为东方卫视力捧的新闻主播,并担任《每日财经》、《上海卫视》、《投资上海》的主持人。
2000 年,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和播音作品一等奖。
2003 年,担任东方卫视新闻栏目《城际连线》的主持人。
2008 年,凭借《东方新闻(国内版)》获得 2007 年度 "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 金话筒电视播音作品奖。
2013 年,获得 2012 年度 "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 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
2014 年,获得 "2014SMG 名优新播音员 " 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2016 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晚间新闻》节目。
2020 年 9 月 10 日开始主持《新闻联播》。
(资料据济南广播电视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