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4|回复: 0

中国民企500强出炉,为何没有腾讯阿里京东?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3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6
发表于 2020-9-11 11: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 日,2020 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榜单在北京发布,看点颇多。
最新的民营企业 500 强中,哪些民营企业最强,哪些地区上榜企业最多,互联网巨头表现又如何?一起来看看。
华为、苏宁、正威国际,位列三甲
" 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 " 以上一年度的营业收入为评价标准。
报告显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收入突破 8000 亿元,蝉联民营企业 500 强榜首、制造业民营企业 500 强榜首。
苏宁控股集团以 6652.59 亿元营收排在华为之后,并蝉联互联网零售行业第一。正威国际集团营收营收紧随苏宁之后位列 500 强榜单第三名,达到 6138.99 亿元。
今年已是华为第五年蝉联这一榜单冠军。2019 年华为营业收入为 8588.33 亿元;2018 年,其营业收入为 7212.02 亿元。
在发布榜单同一天,鸿蒙 2.0 也如约而至。10 日下午,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表示,自从去年 5 月 16 日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后,华为便开始积极打造 HMS ( Huawei Mobile Service ) 生态,以应对谷歌 GMS 不可用的风险,鸿蒙系统最快明年将应用在手机上。
华为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 HMS 全球开发者达 180 万,超过 9.6 万个应用集成 HMS Core,AppGallery 全球活跃用户达 4.9 亿,2020 年 1 月 -8 月 AppGallery 应用分发量达 2610 亿,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生态。
第三名 " 世界铜王 " 力压恒大、碧桂园
排名第三的正威国际,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但正威是名副其实的巨无霸。这是一家从事电子信息和金属材料的私营企业,非常低调,和华为一样没有上市,但已经连续 8 年登上《财富》全球 500 强。
同为世界 500 强,碧桂园和恒大集团两大房地产巨头 2019 年营收分别为 3790 亿元和 4661 亿元,而正威国际的收入达 6198 亿元,遥遥领先于两家房企,由此可见这家低调的企业 " 吸金 " 能力有多强。
正威国际创始人王文银在全球拥有 20 多座矿山,掌握的铜矿总储量约有 2400 万 -3000 万吨,矿产资源储量价值超过 10 万亿元,他也因此被称为 " 世界铜王 "。
2019 年 10 月 10 日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上王文银家族排名第 15 位,财富值达 1000 亿元。2020 年 5 月 12 日,王文银 / 刘结红以 323.0 亿元位列 2020 新财富 500 富人榜第 68 位。
在 2019 年的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名单中,正威集团以 5051.18 亿元营收位列榜单第四。今年,海航集团掉出前三,正威集团晋升一位,成为探花。


华为、苏宁、正威国际位居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三甲。
京东、阿里、腾讯,榜上无名
与人们 " 互联网是风口 " 的印象有所不同,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中,从事 " 互联网和相关服务 " 的公司仅有 4 家。
排名最高的是百度,位列第 50。美团母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排名第 61 位,网易则以 592.41 亿元的营收排名第 138 位。此外,贝壳控股有限公司以互联网类别上榜,排名第 179 位。


2019 年的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中,京东曾高居第六,今年则没有出现。
但人们更加熟悉的一些互联网巨头却没有出现在榜单里。例如 2019 年高居榜单第 6 位的京东今年并未出现。去年和今年的榜单中也没有阿里、腾讯两家互联网巨头。
有分析认为,并非是公司营收不够,更大的可能是榜单要求必须是中国民营企业,也就是 " 非公有制经济成分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而这些互联网公司的投资背景影响了他们的上榜资格。
浙江上榜 96 家企业,连续 22 年保持第一
从上榜企业地域分布特征来看,浙江仍是民营企业 500 强最集中的省份。今年共 96 家浙江企业上榜,也是浙江连续 22 年蝉联上榜企业数量第一。
浙江企业中前三甲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青山控股集团、浙江恒逸集团,2019 年营收分别为 3308.18 亿元、2626.02 亿元、2151.64 亿元。
今年浙江的上榜企业中,千亿级企业共 11 家,除了吉利、青山、恒逸外,还有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海亮集团、多弗国际控股集团、天能控股集团、万向集团、超威集团、雅戈尔集团、中天控股集团。
其中,多弗国际控股集团、雅戈尔集团、中天控股集团三家,是首次跻身千亿级榜单。
赚钱能力继续增强,上榜门槛首次突破 200 亿元
2020 年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入围门槛首次突破 200 亿元,达 202.04 亿元,相比 2019 年的 185.86 亿元,增加了 8.71%。
第 500 位上榜企业是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营收 202.04 亿元,还有 17 家民企 2019 年的营收在 200 亿元至 219 亿元之间。


上榜门槛突破 200 亿元。
报告还披露了一系列数据。
民营企业 500 强的营业收入总额 30.17 万亿元,增长 5.85%。资产总额 36.96 万亿元,增长 6.78%。税后净利润 1.39 万亿元,增长 8.06%。
2019 年,民营企业 500 强整体销售净利率、资产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均较上年有微幅上涨,分别比上年增加 0.09、0.03、0.43 个百分点,人均营业收入和人均净利润均较上年分别增加 2.53、7.07 个百分点,总资产周转率较上年下降 1.27 个百分点。
同期,民营企业 500 强纳税总额达 1.37 万亿元,占全国税收总额的 8.70%;第二产业入围企业 331 家,其中,制造业企业 288 家,继续占据主导地位。第三产业入围企业 164 家,比上年增加 7 家,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总额分别占 500 强的 59.34% 和 36.34%。
你所在的公司是民营企业 500 强吗?
今年业绩如何?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中新网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