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贵州这所县级中学收到清华大学感谢信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3 00:1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 月 10 日,遵义市正安一中收到了清华大学特地寄来的一封信,信中对正安一中给清华大学输送优秀青年学子表示由衷感谢。今年,正安一中有 3 名学子考上清华大学,其中一名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该校因此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两年 4 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
正安一中位于正安县城,这所中学原本名不见经传,但今年突然 " 火 " 了一把,原因是今年该校有 3 名学生考上了清华大学。


今年考上清华的 3 名学子(左起彭进、秦鹏副校长、朱武哲、吴潇)
" 清华大学对于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正安学子,一度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正安一中副校长秦鹏说。但这个梦想在去年变成了现实:该校学生季海东首开纪录,踏进清华大学校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今年,正安一中突飞猛进,两名理科生朱武哲、彭进,一名文科生吴潇再度被清华大学录取,其中彭进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


经济条件、师资力量在遵义均不占明显优势的正安一中,是如何培养出众多优秀学子的?" 我不是一个唯分数论者,历来坚决抵制‘没有灵魂的卓越’。" 校长何济阳说,正安一中始终将立德树人排在第一位。
" 每位教师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要激活某一方面的长处,就可能爆发出惊人的潜能。" 何济阳说,对老师的重视和培养,邀请教育专家来校开讲座并拓展教师视野,是学校成功的秘笈之一。
秦鹏说,他们还非常重视并深入解读国家针对贫困地区出台的相关教育政策,并主动对接、精准备考,安排老师积极为学生查缺补漏、补齐短板。
清华来信:感谢你们输送优秀青年学子


9 月 10 日,教师节。一封从北京发出的信远涉千山万水抵达正安一中,这封信从清华大学发出,写信的是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收信人则是正安一中校长及全体教师。
" 收到这封信,全校都沸腾了,要知道,这在正安是从来没有过的事,让老师们倍受鼓舞。" 正安一中校长何济阳说。
" 今年,你们共为清华大学输送了 3 位优秀的青年学子,由衷感谢你们对清华大学的信任与支持!" 在信中,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教授还代表清华大学邱勇校长、陈旭书记以及清华大学全校师生,向正安一中校长、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 像清华大学这样的国内顶级学府,之前根本就不知道有正安一中。" 秦鹏说,去年该校有学子考上清华后,正安一中才得以进入清华大学的视野,今年一口气考中 3 个,正安一中赢得了清华的青睐。
" 激动之余,也是一种鼓励。" 秦鹏说,他们今后会加强和清华大学招生部的联系,并精准备考,加强学生的理想教育,努力培养更多优秀学子。
据了解,除了朱武哲、吴潇、彭进被清华大学录取外,今年正安一中高考在 600 分以上的学子有 55 人,比去年翻了一番,其中考上 "985" 高校的学子近 50 人。
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 柴潇蕾 / 编审 李枫 / 签发 黄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