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期10天的首届“江南吃货节”在沪开幕,市民可以品尝到哪些地道的江南美食 ...

[复制链接]

239

主题

239

帖子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4 10:1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黄山臭鲑鱼、泰州蟹黄汤包、常州桶贴大麻糕、南通文蛤饼…… 9 月 13 日晚,在锦江乐园,为期 10 天的首届江南吃货节暨 2020 年闵行旅游节开幕,来自长三角 10 多个城市的 50 多个美食和文化摊位,展出了 100 余道彰显江南风味的佳肴和各类小吃,并邀请非遗传承人前来现场制作,让市民游客 " 足不出沪 " 吃 " 最地道 " 的江南美食。




品江南美食,游江南美景,悟江南文化;集吃、游、购、赏、品、娱等为一体——据介绍,此次活动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联合多地文旅局,集聚餐饮、文创、非遗等江南特色展商,推动江南特色品牌发展,促进文旅融合,丰富市民生活。活动围绕 " 长三角一体化、文旅大融合、经济发展 " 三个主题展开,通过四个平台的打造,吸引市民游客到现场参与互动体验,更好地感受江南美食、美景和文化。






江南美食体验平台。"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各参展文旅局精心挑选,选送深受当地民众喜爱、具有文化底蕴的特色美食,以黄山臭鲑鱼、泰州蟹黄汤包、常州桶贴大麻糕、南通文蛤饼等地标性美食为首,展出 100 余道彰显江南风味的佳肴,并邀请非遗传承人为市民游客现场制作,让市民游客 " 足不出沪 ",吃 " 最地道 " 的江南美食。




江南文化交流平台。江南文化底蕴深厚,有柔情也有风骨。江南吃货节汇聚制扇、糖画、剪纸、刺绣、徽墨、茶道等鲜明的地域特色,让游客互动体验江南文化,还有精彩纷呈的江南民俗演出、" 非遗专场 " 可供观赏,登陆过央视的巢湖名歌,国家级非遗平湖派琵琶,别具风格的太鼓达人秀《印象日本》等纷纷亮相开幕式。这场 " 文化盛宴 " 带市民游客欣赏中国传统文化之美,领略 " 最风情 " 的江南文化。




江南旅游推介平台。小桥流水,烟雨画船,如诗如画的江南风光引得无数人流连于此。活动期间将举办 11 场长三角文旅专场发布会,包括黄山文旅推介展示、泰州特色旅游资源发布、海盐文旅产品和特色线路联合促销、常州特色文旅资源专场推介等。各参展文旅局融合非遗展示、旅游推介等,展示多姿多彩的长三角文旅资源,让市民游客欣赏 " 最独特 " 的江南美景。




江南文创展售平台。江南的粉墙黛瓦、枕河人家,都能融进小小的文创产品,让市民游客 " 买得起、带的走、用得上 "。江南文创、非遗产品不仅是江南文化的形象载体,也是提升旅游经济效益的重要载体,更是与时俱进、引领风尚的文化新标签。现场许多文创产品,独具匠心,又有细致婉约的柔美,让市民游客忍不住 " 剁手 ",买 " 最创意 " 的江南产品。


作为 2020 年闵行旅游节 51 个系列活动之一,以 " 点亮幸福 拥抱美好 " 为主题的江南吃货节拉开了旅游节的序幕,充分体现出本届旅游节 " 大融合、大联动、大流量 " 和 " 国际化、品质化、惠民化 " 的主要特点,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共享活动的美好与欢乐。


在 9 月 13 日的开幕式上,经过四个多月激烈角逐,引发数万网友关注投票的 " 寻宝闵行 "2020 年闵行区十大网红打卡地活动也迎来颁奖时刻,玻璃宫艺术书局、光的空间 · 新华书店、上海宝龙美术馆、上海井亭广场首尔夜市、浦江郊野公园等入选。这 " 十强 " 在新鲜度、商业意义、玩法、装修环境、文化内涵、周边联动、地理交通七个维度上都得到了评审团的充分认可,可谓实至名归。除了公布十大网红打卡地,开幕式上还将首唱闵行文旅主题歌(LOVE IN 闵行)、发布闵行最美路书,打响闵行文旅品牌,展现闵行城市新魅力,让广大市民发现身边的好风景。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黄勇娣 文字编辑:黄勇娣
闵行区供图、黄勇娣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