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7|回复: 0

TikTok不出售在美业务,由甲骨文提供云服务,为何选择这家硅谷老公司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8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6
发表于 2020-9-15 21: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时间 9 月 14 日,甲骨文公司(Oracle)对外公告称,已经与 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 " 可信技术提供商 ",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这意味着,TikTok 美国业务不再出售。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 14 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财政部在周末接到提案,甲骨文作为 TikTok 可信赖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伙伴,代表解决美国国家安全问题。方案若达成,甲骨文将为 TikTok 提供云上服务,类似苹果在中国由云上贵州进行数据合规的方案,并不涉及之前特朗普提到的要求 TikTok 出售,也不涉及 TikTok 的核心技术转让。
临近特朗普 " 禁令 " 生效之际, TikTok 放弃与微软公司在美国出售 TikTok 的谈判,为何转而与甲骨文建立合作?而甲骨文这家专注企业级软件的科技巨头,旗下根本没有社交媒体业务,为何也要与 TikTok 进行合作?
甲骨文股价上涨 4.32%
根据甲骨文的对外公告,TikTok 美国用户数据的存储、运营以及合规管理等,交给甲骨文作为数据安全合作伙伴负责,以解决美国政府对于用户数据安全的顾虑。相关技术方案不涉及知识产权许可或核心技术的转移,核心算法技术依然掌握在字节跳动手中。
这种合作模式是第一次吗?据悉,这其实是跨国企业进行本地化运营中采用的通行做法。在此之前,苹果公司 iCloud 在中国的数据,主要托管给中国云服务企业 " 云上贵州 " 进行存储和运营。除此之外,微软公司在 2016 年北京成立了技术透明中心,中国技术专家可以审查微软的产品源代码,检测其产品安全性。
根据姆努钦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说法,双方会合作创建一个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并带来 2 万个左右新岗位。" 我们对微软和甲骨文都很有信心,但字节跳动选择了甲骨文。" 他表示,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将会在本周对此事进行审查,并提交给特朗普。
此消息披露后,甲骨文股价一度暴涨近 8%,市值增加 138 亿美元,相当于 1000 亿人民币。截至收盘,甲骨文收涨 4.32%。
或将寻求云服务业务突破
甲骨文是老牌硅谷科技公司。1977 年,拉里 · 埃里森等三位工程师创办软件开发实验室(Software Development Laboratories);1982 年,公司名称更改为甲骨文;1986 年,甲骨文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代码为 ORCL。
今年已经 43 岁的甲骨文,被业内人士称为正面临一场 " 中年危机 "。甲骨文如今面临着业绩增长压力,其 2020 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 93.67 亿美元,同比仅增长 2%,净利润为 22.51 亿美元,同比仅增长 5%。此前的 2019 年 5 月,甲骨文在中国裁员数百人之后,西雅图裁员人数也在 300 人左右,公司全球裁员达到数千人。
与其他科技公司早早在消费端的布局不同,甲骨文多年来在面向终端用户领域尚无建树。业内人士据此分析,甲骨文一直在寻找新的增长途径,通过 TikTok 与一家来自中国的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此为契机,将其云服务业务带入中国市场,是他们一直以来都想突破的业务范围。尽管甲骨文目前没有任何社交媒体业务,但 TikTok 的数据优势和庞大用户基础未来或能帮助甲骨文进军新行业,建立一个丰富的消费者数据库。
目前,甲骨文官方尚未透露为何参与针对 TikTok 美国业务的竞购,但其此前已经与一群已经拥有字节跳动股份的美国投资者合作,其中包括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业内人士认为,对 TikTok 而言,财力雄厚、技术优秀且在消费者移动业务环节薄弱的甲骨文,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栾吟之 文字编辑:栾吟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