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4|回复: 0

禁止以“长江江鲜”“长江野生”为噱头营销!北京约谈美团、京东等6家平台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2
发表于 2020-9-18 16: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 月 18 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召集美团、饿了么、京东、微店、抖音、快手等 6 家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召开落实 " 长江禁捕打非断链 " 工作电商平台行政约谈会。
记者了解到,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电商平台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严禁销售来自长江禁捕水域或来历不明的水产品;将 " 长江江鲜 "" 长江野生 " 等纳入平台禁售商品名录和违规词库,加强对平台用户的资质审核和内容审查;外卖订餐平台要重点检查商户店名、菜单、菜品、宣传图片、餐具等是否含有违规字样,一旦发现立即删除、屏蔽或暂停服务;各平台要对网站、APP、小程序、公众号等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直播、短视频的内容管理,不得有与长江禁捕政策相抵触的宣传。
同时,会议还要求各电商平台利用互联网优势积极宣传长江禁捕政策,通过公益广告引导社会公众不买、不卖、不食、不运输、不发布违法广告。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市场监管部门。
记者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禁捕的决策部署,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于 7 月 15 日部署开展为期 1 年的全市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坚决查处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打击销售网络,斩断违法链条,维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
截至 9 月 4 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 22877 人次,开展市场检查 15850(家)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308 个次、督促下架(删除、屏蔽)非法交易信息 11 条,监测广告 889 条次,开展联合检查 63 次,发放宣传海报 16000 张,对 6 家违法违规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有效遏制违法行为。
下一步,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食品生产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深入摸排违法线索,综合运用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市、区、所三级综合执法体系的优势,重点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北京头条客户端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