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6|回复: 0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上海银行共建“多学科远程会诊中心”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8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6
发表于 2020-9-19 11: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提升儿童疑难罕见病就医效率,多学科协作诊疗被期待已久。9 月 18 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银行多学科远程会诊中心揭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副院长翟晓文、总会计师郭太生,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出席揭牌仪式。会上,双方还签订了 " 智慧医疗 " 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现代医学不断加速发展和专科细分,医生熟悉的专业范畴越来越 " 高精尖 "。由于儿童疑难罕见病的特殊性以及诊断复杂性,传统的诊疗模式由于各学科之间缺乏有效的联系和协作渠道,导致患儿及家属需要奔波于不同的科室求医,耗费大量时间及精力,降低治疗信心和就诊满意度,甚至延误治疗,对患儿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精神压力和日常负担。
作为儿科学领域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首位的专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承担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儿童疑难罕见病诊断及治疗工作,通过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提升患儿及家属就医效率的想法由来已久。2020 年伊始,上海银行与儿科医院达成智慧医疗整体合作,银行在获悉医院 " 多学科远程会诊中心 " 规划后,双方即刻启动成立专项基金。经半年的精心筹备,"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银行多学科远程会诊中心 " 于今日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将最大化整合医院各学科资源,以患儿为中心制定针对性治疗方案,并依托互联网、5G 通讯、大数据应用等新兴技术实现异地远程诊疗,以期覆盖全国疑难罕见病患儿。后续,双方将在智慧门诊、智慧出入院、互联网医院等智慧医疗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儿科领域智慧医院样板。


作为扎根上海的金融机构,上海银行长期致力于服务地方民生,是上海地区开展智慧医疗服务时间最长、服务医院数量最多的银行之一。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上海银行进一步积极响应医疗改革政策发展,成为多个市级医院和区卫健委互联网医院平台唯一合作银行,以及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医疗付费 " 一件事 " 首批试点银行,率先推出信用就医、无感支付等创新服务,打造融合 " 线上 + 线下 "、服务 " 医院 + 患者 " 的智慧医疗服务体系。
后续,上海银行将在充分整合自身互联网 +、金融科技等专业优势的基础上,将智慧医疗服务进一步延伸至医院重点学科建设领域,助力医院推进专业学科和诊疗服务 " 双提升 "。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李飞 文字编辑:崔家琛
专题推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