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8|回复: 0

西安地铁微博宣传送创可贴被指形式主义,官方回应:未经乘客同意,诚恳致歉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发表于 2020-9-20 00:5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 9 月 19 日发布《关于网友反映西安地铁相关微博信息不实情况的说明》,全文如下:
关于网友反映西安地铁相关微博信息不实情况的说明
针对 9 月 18 日网友质疑西安地铁车站工作人员帮助乘客相关微博信息不实的情况,我们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立即调取现场监控,核实事情经过。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9 月 17 日上午,一名女乘客在钟楼站服务台前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创可贴,工作人员联系车控室,随后车站值班员携医药箱赶到现场,将创可贴交给乘客。期间,有工作人员在未征得当事乘客同意的情况下对过程进行拍照。
9 月 18 日,西安地铁微博运维人员在未征得当事乘客同意的情况下编发该微博信息,给该乘客带来一定不良影响。在得知当事乘客对该微博内容产生质疑后,运维人员随即将微博删除。针对该事件暴露出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不细、不严等形式主义问题,我们在积极联系当事乘客沟通致歉的同时,已责成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深刻反思检查,并以此为鉴,在全线网车站开展作风服务大提升活动,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在此,我们向当事乘客及广大网友诚恳致歉!
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对西安地铁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理念,以更加优质、全面的服务,回报广大市民、媒体和网友的关心与支持。
最后,再次感谢社会各界对西安地铁的监督与关爱。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20.9.19
相关新闻:
西安地铁宣传 " 做好事 ",却遭疑似当事人 " 打脸 " 摆拍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官方网络电视台平台大象网 9 月 19 日消息,今天," 西安地铁 " 上了热搜,起因是其官方微博在 9 月 18 日上午发布了一篇博文,内容是在当天的上班高峰期,西安地铁的工作人员作了一件 " 好事 "。
在这篇博文中,@西安地铁写道,一位踮着脚走路的女乘客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主动询问后发现女乘客是被脚上的新鞋磨破了脚,于是工作人员立即拿来了医药箱,并进行简单的处理,最后还送上了创可贴。
这本是一件小小的好事儿,但后来却变了味儿。
据微信公众号媒联社消息,疑似上述事件的当事人发声,称西安地铁微博所发内容有失实情况。主要有三方面:
1. 不是工作人员发现并主动询问的,而是当事人自己去找的工作人员;
2. 没有立即拿来药箱,而是等了十几分钟后才拿来了药箱;
3. 没有进行简单的处理,只是给了创可贴。同时当事人还强调,是反反复复地给,直到照片拍稳妥为止。
9 月 19 日早上,大象新闻记者查看西安地铁的微博发现,发布于 9 月 18 日 8:53 的那篇 " 好事 " 博文已没了踪迹。在其置顶的博文下面,众多网友纷纷留言:求创可贴!
9 月 19 日上午 8:26,根据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大象新闻记者拨打了其注册电话,结果无人接听。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红星新闻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