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万达汉秀剧场2人死亡事故,本可避免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8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1 17:0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显然是一场可以避免的事故!
最新消息,万达文旅项目管理公司就武汉汉秀剧场发生演出事故致 2 人不幸遇难发布声明称,目前已与遇难者家属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遇难者善后工作已处理完毕。公司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关于事故原因及责任主体认定,事故调查组正组织专家组做进一步调查,同时汉秀剧场将全面彻底整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同时,决定免去武汉万达德贡演艺有限公司邓伟的总经理职务,解除劳动关系;免去武汉万达德贡演艺有限公司邓武林营运专员职务,解除劳动关系。
2020 年 9 月 6 日晚,武汉万达德贡演艺有限公司所属武汉汉秀剧场在慰问演出中发生一起事故,造成 2 名观众不幸遇难。
据了解,该演出实为面向武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专场,不幸罹难的二人为夫妻关系,妻子为武汉同济医院骨科护士,事发时,两人的儿子也在一同观看演出。
当晚 9 点 10 分,演出接近尾声。
小儿子疑因起身或跑动不慎跌入剧场旋转座椅下层,所幸的是,有安全网兜底并未造成伤亡,但夫妇二人为救儿子伸手去拉时被座椅的旋转装置挤压致死。
在社交媒体中,也有越来越多的网友指出事故细节。相关信息显示,其掉入座椅下方的儿子年仅三岁,身高不足一米五应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陪同,但由于观影当天剧场座位较空,一时大意才让其与 8 岁的哥哥单独就坐于前排。


截至目前,万达方面表示事件已妥善处理,遇难方也未对事故细节进行回应。若事件真相与诸多网友描述一致,这显然是一场可以避免的事故。
众所周知,汉秀并非惊险刺激的实景演艺项目,因此没有设置安全杆、安全带也无可厚非,但为何没有启动紧急制动装置这让业界感到疑惑。同样,不幸离世的夫妻二人也未对不符合观影标准的孩子尽到监管义务。
退一万步来讲,但凡万达、夫妻二人,其中有一方能够坚决落实观影要求,也不会发生这场意外。
汉秀剧场 " 结案 ",事故真相靠网友还原
官方信息显示,汉秀剧场坐落在美丽的东湖之滨、水果湖畔,整体外观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 红灯笼 "。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 " 红灯笼 " 代表着中国实景演艺第一梯队的水准。
根据汉秀官网,及万达文旅院设备所所长杨伍拾介绍,汉秀剧场的移动座椅台是世界上首座可移动、旋转、升降的观众坐席,旋转台可打开 70°,升降台可以升降大概 6 米多的行程,总重量达 1000 吨,公设 1176 个座位。
目前,汉秀剧场在携程旅行网中共计收获 1766 条评价,评分高达 4.6;在美团 6784 条评价中,同样评分 4.6。
众所周知,汉秀并非惊险刺激的实景演艺项目,所谓的可移动座椅设置与电影院相近,其移动速度相对较慢,更多的是通过座椅位置变化搭配灯光、布景演艺中国楚汉文化。
既然汉秀是安全系数较高的实景演艺项目,为何还会造成儿童跌落进而导致意外事故?不少网友对此发出了疑问。
" 能不能科普一下到底是什么椅子还能夹死人 "
" 我主要好奇两个人怎么被座椅挤压身亡的 "
" 希望有一个动画还原椅子到底是怎样的问题??"
……


据知情人士透露,观影当天武汉汉秀剧场举办的演出实为答谢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演出,由于剧场座位较空,夫妻二人才让两个孩子单独就坐。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汉秀剧场对观影者的身高有明确限制,而不慎跌落的孩子并不符合单独观影要求。
官网信息指出,武汉汉秀剧场对身高 1.5 米以下的观影必须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陪同方能入场。据了解,在实际操作中,幼童观影时需由监护人抱坐。


此外,工作人员也会在观影前讲解注意事项。
而据观众回忆:表演开始前,座椅是和普通剧院的座椅一样,开始表演后,座椅会向两边及后边运动,毫无任何提示,腾出的空间变成水池。第一排的人站起来,可能会掉下去。
一场本可避免的事故
武汉汉秀剧场事故也诞生了一场乌龙事件。
在事故发生后,有不少网友、媒体将矛头指向融创中国。后经调查发现,在 2018 年惊天大交易中,融创中国方面并未从万达方面接手这个项目。时至今日,武汉汉秀剧场无论是业主方还是运营方均为万达。
截至目前,无论是万达方面还是事故方均未对事故细节进行披露,若真相与诸多网友描述一致,这显然是一场可以避免的事故。
对此,万达方面已经在回应中明确表示,汉秀剧场将全面彻底整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目前,武汉汉秀剧场已经进入全面整改阶段,恢复营业日期待定。
事实上,在全球实景演艺项目中,从汉秀这类沉浸式、互动式演出到主题乐园乃至当下的风光无两的 Teamlab 均对观影者的年龄、身高有着明确且严格的要求。
舞台可旋转 270° 的水舞间明确指出由于舞台效果过于震撼,不建议 6 岁以下小童入场;
TeamLab 在入场时,所有参观者必须先经过学习,在工作人员确认拥有阅览能力后方可入场,在观赏期间每个装置区域均有多名工作人员进行指引;
而迪士尼则根据各个项目惊险刺激程度不同对参与者的身高、体重进行限制 ……
2017 年演员黄小蕾携女儿游玩上海迪士尼乐园时,曾因其女儿身高问题导致无法体验《七个小矮人》矿车项目进而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最终遭遇终身禁止入园处罚。


在此我们不讨论事件过程孰是孰非与处罚结果,只从安全角度出发,迪士尼的做法无可厚非,设立规定的初衷就是为了保护游客安全,武汉汉秀剧场事故同理。
当我们在为此次意外事故感到惋惜的同时,更应当多多思考如何避免类似事件发生,运营方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才是对观影者最大的保护。
退一万步来讲,在此次事件中,但凡汉秀剧场,夫妻二人,其中有一方能够坚决落实观影要求,也不会发生这场意外。
来源:娱乐资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