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7|回复: 0

上海外贸“朋友圈”,美国地位变了吗?海关前8月数据透露了一些秘密……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发表于 2020-9-22 14: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 8 月,上海克服全球疫情复杂的不利因素,实现进出口 3125.1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5.9%,且出口、进口双双增长。其中,出口 1218.7 亿元,同比由今年 7 月的下降 0.3%,转为增长 5.8%;进口 1906.4 亿元,由今年 7 月的增长 2.3%,提升至增长 5.9%。
自此,上海从今年 6 月开始,已经连续 3 个月保持单月外贸正增长,这种增势已覆盖今年上半年上海进出口损失,直接带动前 8 月进出口总值同比翻红,实现进出口总值 2.19 万亿元,增长 0.5%。


上海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此番增长带动,一般贸易功不可没。今年 1 至 8 月,上海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 1.17 万亿元,增长 1.6%,占同期上海市进出口总值的 53.4%,比重提升 0.6%。而同期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占比达 20.7%。
数据显示,今年前 8 月,上海外贸 " 朋友圈 " 座次仍稳定,依次为欧盟、美国、东盟和日本,占比分别达 19%、14.3%、13.9% 和 11.2%。其中,尽管面对诸多困难影响,今年前 8 月,上海对美国进出口达 3129.9 亿元,仍增长 6.4%。
上海出口的功臣产品,当属集成电路、手机和汽车,今年前 8 月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增幅分别达到 19.8%、43.7% 和 22.1%。汽车方面,上汽、长安、沃尔沃等旗下品牌今年出口强劲,方向以东南亚、南美洲、欧洲及中东地区为多。




上海外高桥口岸刚刚送走了上汽集团生产的 2400 辆各类乘用车,出口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海沙尔 孟雨涵 摄)
与此同时,集成电路也是上海最大进口商品,今年前 8 月集成电路进口 1883 亿元,增长 18%。化妆品和肉类进口增长同样迅猛,同期美容化妆品及洗护用品进口 336.3 亿元,增长 19.8%;肉类进口 309.6 亿元,增幅高达 94.5%。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李晔 文字编辑:李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