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沃尔沃新S90:能让人放弃BBA,是有原因的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2 18:39: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 2010 年算起,吉利并购沃尔沃汽车已经有 10 年时间。还记得在 2016 年全新 S90 上市之前,沃尔沃在中国投产的国产化车型只有福特时期遗作 S60L;而另一款主力销售的车型只有 XC90,产品的可选择性非常少。
不过,这一切的转捩点,可以从 2016 年 S90 的推出开始说起。


截至 2020 年 8 月 2 日,沃尔沃汽车与中国正式结缘已迎来第十个年头。在过去的十年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事实上是取得了不俗的飞速发展。2019 年,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 8.2% 的背景下,沃尔沃汽车在华销量却达到了 161436 辆,同比增长 18.2%,其中仅中国大陆销量就已突破 15 万辆,达到 154,559 辆。
时至今年,尽管市场整体环境受此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下滑,以及在大环境持续下行的压力下,沃尔沃汽车仍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势头。


2016 年末,全新 S90 的到来,这款沃尔沃汽车五年复兴的最后一款重磅车型,当年成都车展引入中国市场,可以说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沃尔沃汽车的豪华魅力。
根据相关资料,在上市后的 2017 年,S90 完成销售 24759 台,当年度沃尔沃汽车在华完成销售 114410 辆,S90 占当年度沃尔沃汽车销售总额的 25%。这意味着沃尔沃汽车当年度在华销售的数款车型中,S90 占据了其中四分之一的份额。
2019 年,沃尔沃汽车全年在华实现销售 16.14 万辆,其中 S90 累计销量为 4.31 万辆,同比增长 24%,成为仅次于 XC60 的沃尔沃汽车第二大走量车型。


作为沃尔沃 93 年轿车制造技术的集大成者,新款 S90 用新手段继续延续它的旗舰地位:引入全新一代动力系统,以 48V 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和插混系统替代了传统的纯燃油动力系统。
中期改款 S90 的车头相比老款变化不大,依旧走端庄得体的路线。设计虽然和老款没有太大区别,标志性的雷神之锤 LED 大灯和战斧尾灯依然存在。细节上的变化让新款 S90 变得更具新时代的豪华气息,把每一个细节做好。


比如新款 S90 的 LOGO 采用了 3D 设计,看上去更加立体精致;再比如尾灯的线条也有了一些变化,更简洁运动。内饰也还是熟悉的那个模样,横竖分明、井井有条又很有居家的气息。大面积的木纹和真皮装饰,新增的羊毛混纺材质,通过低饱和度的色彩营造一种视觉上的惬意感,让人从忙碌生活中步入一个静谧的空间,卸下烦恼和焦虑。


新款沃尔沃 S90 高配车型搭载了 Orrefors 水晶档杆,其采用的无铅水晶技术大大提升了接触皮肤时的健康度。这种对材质极为严苛的选择还体现在内饰皮革均采用极寒地区、非圈养的小牛皮,没有刺鼻的味道,摸起来的手感也与众不同。这些看不见的成本,也是沃尔沃之所以豪华的根本所在。
说起沃尔沃汽车的标签,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起了 " 安全 "。作为三点式安全带、世界上第一个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等等的发明者,沃尔沃在汽车安全领域一直是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新款 S90 也有很多引领行业的主被动安全技术,比如乘客舱采用极高强度的热成型钢材,优化了前后碰撞缓冲区达到更好的吸能效果。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款 S90 搭载了第三代 City Safety 城市安全系统,包括疲劳警示系统、交通标志信息系统和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在车辆出现与行人、大型动物、骑车人或其他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时,系统将向驾驶员提供预警、紧急刹车等辅助。
试驾的时候,S90 可以很精准地识别道路限速、左右转等标识信息,自适应巡航也可以一定程度上解放双脚。无论是在拥堵路段还是高架环路,ACC 可以迅速地跟上前车。


相比外观和内饰等地方的改变,新款 S90 全新的 " 心脏 " ——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 +48V 轻混系统的组合,这是沃尔沃产品此前从未尝试过的动力总成,电动机的加入是否会让驾驶感 " 变质 "?笔者也十分期待。


代号 B420T2 的发动机最大功率 250Ps,峰值扭矩 350N · m。虽然账面数据与 T5 车型变化不大,得益于电机的辅助,车辆起步变得更加轻快,并且能明显感觉是动力相当厚实且充沛,明显感到新款 S90 启动时间比传统启停更短,有了轻混系统后的 S90 更加平顺和安静。


此外,通过 ISG 集成电机与高效储能电池的配合,新款 S90 的油耗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官方给出的数字是降低了 15% 的排放和 7% 的油耗。
无论是优雅简约的设计,极为注重安全的造车思维,还是浑身散发着 " 以人为本 " 的北欧理念,沃尔沃的品牌调性与烂大街的 ABB 相比更加儒雅、更有清新的特色,没有俗气和油腻的味道。


在刚刚过去的 8 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售出 15818 辆,创造了今年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同比增长 11.5%。这也是沃尔沃汽车今年连续第五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当选择 BBA 似乎逐渐成为 " 正确 " 的选择之时,看起来惟吾德馨的沃尔沃,事实上正在吸引越来越多有独立判别能力和追求的消费者——那群理性与独特的年轻一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