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红果果”让农民日子红火火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2 17:5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华网甘肃 9 月 22 日电(李雪梅 张斌) " 轰隆隆 "" 嘀嘀嘀 ",卡车、农用车在半山腰穿梭忙碌。道路两边的果园里,分列着一排排整齐的果树,小灯笼般殷红的苹果挂满枝头,释放着丰收的暖意和香甜。
近日,记者跟随 " 西部开发新脉动 " 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甘肃天水,在麦积区花牛镇南山万亩花牛苹果基地看到农村产业致富的生动实践。


9 月 19 日,甘肃天水麦积区待采收的花牛苹果。新华网发 张斌摄
" 这果子真红真亮!" 初见花牛苹果,同行的记者不禁发出感叹。" 在外地展销的时候,有人问我们的苹果是不是刷过漆。" 麦积区农业农村局果业中心副主任钱永波介绍说,这是大自然给苹果 " 打蜡 "。
麦积区位于北纬 35 ° 附近,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孕育出的苹果色泽艳丽、口感甜脆。" 好环境才能孕育出好苹果," 钱永波说。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花牛苹果脱颖而出,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产业抓手。近年来,麦积区累计投入 2.8 亿元资金,采取补贴土地流转费和苗木费的方式,鼓励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规模建园。目前,全区共有果品龙头企业 185 家、合作社 1190 家,花牛苹果种植面积超过 40 万亩。


9 月 19 日,甘肃天水麦积区农业农村局果业中心副主任钱永波向记者介绍花牛苹果。新华网发 李雪梅摄
资料显示,2019 年麦积区花牛苹果产量达 70 万吨,产值 18.1 亿元,农民人均苹果收入 4044 元,占全区农民可支配收入的 30%,有效带动 6 万余户、28 万人实现增收。花牛苹果产业已成为全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性产业。


" 民要富,首先要产业来支撑。没有产业,致富是没有希望的。" 钱永波说,麦积人民以苹果为抓手,探索出了一条富民产业的发展道路,未来麦积区将着力抓名优品牌创建,提高果品附加值," 让花牛苹果走得更远,真正牛起来!" 钱永波充满信心。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网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