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权威发布)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3 14:5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报北京 9 月 22 日电 (记者韩鑫)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在 22 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杲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 此次意见的出台,目的不仅在于促进消费回补,更在于培育壮大新的消费增长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 高杲介绍,到 2025 年,将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在目前基础上再有显著提高。
" 首先,进一步明晰了提高新型消费供给能力的发展方向,特别强调要增强软硬件基础设施支撑,推动网络数字技术和各类消费业态深度融合。" 高杲介绍,其次,着力破解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此外,着力创新政策举措,如提出探索新型消费贸易流通项下逐步推广人民币结算的问题。
意见提出着力建设辐射带动性强、资源整合有优势的区域消费中心,加强中小型消费城市的梯队建设等。高杲解释,消费中心可理解为以中心城市为依托、辐射周边、综合承载能力强的消费高地或者集聚区,应具有服务体系健全、配套设施完善、内外循环畅通、供给业态丰富、引领集聚突出等特征。可以分为国际和全国性消费中心、区域性消费中心和地方特色消费中心,这三个层级的消费中心衔接互动、梯次发展、优势互补,构成覆盖全国大市场的消费地区格局。
《 人民日报 》( 2020 年 09 月 23 日 02 版)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日报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