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售43.08万元起新款奔驰E级正式上市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6 05:1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 9 月 25 日,北京奔驰官方宣布,新款国产奔驰 E 级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 x 款车型,售价区间为 43.08-64.28 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与海外版车型在外观方面保持了相同的设计,整体看上去十分大气、奢华。




新车特点作为奔驰 E 级的中期改款车型,在产品力方面依旧保持着高水准


外观方面,新款国产 E 级与海外版车型在外观方面保持了相同的设计,其前大灯组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LED 日间行车灯形状更加纤细,内部结构看上去十分复杂。同时,新车也将提供 AMG 风格的运动套件版本。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其车身侧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车尾部分也只是进行了细节上的调整。比如尾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看上去更具科技感。此外,新车还运用大量的线条进行勾勒,让尾部显得更有层次感。




内饰方面,新款奔驰 E 级在车内的整体设计没有太多改变,例如提升科技质感的双 12.3 英寸大屏等。细节方面,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方向盘按键设计有所调整,运动化的方向盘也更加的激进,并融入更多烤漆材质,更显档次感。储物空间方面,后排中央杯架由现款的空调出风口上方挪至下方,整体造型则更加 Q 萌,后排储物空间依旧没有变化。








在我们试乘中,身高 190cm 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 2 指;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后排拥有 2 指头部和 1 拳 4 指的腿部空间,整体空间表现优秀。后排地板有一定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另外前后座椅均为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还带有通风 / 加热功能。


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 MBUX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并可使用自然语音、触控和手势三种交互方式操控车内相关设置和服务。新车还讲配备 " 读心语音助理 ",通过自然语言识别功能理解客户的操作需求;还有 " 智能感应助理 " 可预设并识别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手部动作,区分主副驾驶位,从而有针对性地根据手势指令开启如阅读灯等相应功能。同时,MBUX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部分功能还可通过 OTA 在线升级进行软件更新。


此外,新车加长轴距版车型将配备后排私密三角窗等超过 10 项的豪华配置,例如豪华型后排头枕、可放倒 37.5 度的后排电动可调节座椅,后排 7 英寸多媒体触控屏、远程操作前排显示屏,并可以调节音乐、空调、氛围灯、座椅按摩。


后备厢空间较为规整,下方还配有隐藏式储物格。电动尾门并未缺席,不过关闭瞬间力度偏大,不够优雅。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 5078/1860/1490mm,轴距为 3079mm。


动力方面,参考此前的申报信息,新款 E 级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其中,E 260 L 车型搭载带有 48V 轻混系统的 1.5T 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84 马力;E 300 L 搭载 2.0T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258 马力;新款 E 350 L 搭载带有 48V 轻混系统的高功率版 2.0T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299 马力。传动系统方面,新款 E 级将继续标配 9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悬架类型为前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新车背景 / 历史简述1、W120/W121 系列(1953 年 -1962 年)




奔驰 E 级作为家族中的中坚力量,自 1953 年发展以来至今已有 63 年历史。1953 年,奔驰推出了代号 W120 名为 180 的 " 浮筒 "(Ponton)造型轿车,它也是奔驰 E 级的前身车型。奔驰 W120 系列一直生产到 1962 年(W121 系列于 1961 年停产),总共制造了 442963 辆,占据了当时奔驰品牌总产量的 62%。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实用性、经济性等方面的优势,该车当年还被广泛运用在德国的出租车市场。凭借稳定的质量,W120/W121 系列为奔驰在产品可靠性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声望。
2、W110 系列 ( 1961 年 -1968 年 )




进入 60 年代后,"Ponton" 车系已经开始有些跟不上潮流,为了保持产品竞争力,奔驰在 1961 年及时推出了全新车型 190c/190Dc(代号 W110)。新车最主要的特点是在车尾运用了小尾鳍的设计,因此也被称为 "Fintail"。不过,尾鳍的潮流却是由凯迪拉克引领的,奔驰所扮演的只是追随者的角色。
3、W114/W115 系列(1967 年 -1976 年)




到了 60 年代后期,尾鳍的潮流被大气、简洁的风格所取代,为此奔驰推出了全新的 Stroke Eight" 斜杠 8" 车系(6 缸版本代号 W114、4/5 缸版本代号 W15),该车由先锋派法国设计师 Paul Bracq 设计。此外,W114/W115 系列中还有轴距 3400mm 的四门长轴版和双门 Coupe 版车型。
4、W123 系列 ( 1976 年 -1986 年)






Stroke Eight 车系曾经风靡一时,但当它走到产品周期末段的时候,人们又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谁会是它的继任者,所以当 W123 系列在 1976 年刚一亮相,便吸引了的无数人的目光,而它也确实没有令人失望。W123 系列由时任奔驰首席设计师 Bruno Sacco 和设计总监 Friedrich Geiger 设计,外形上可以看出 S 级 W116 系列的影子。1982 年,123 系列进行了中期改款,最明显的变化是全系都采用了原先只在顶配车型上才有的矩形前大灯。123 系列一直生产到 1986 年,其全球累计销量突破 250 万辆,达到了 2696915 辆。值得一提的是,1988 年起,W123 系列还曾以 CKD 方式由长春一汽引入国产,车型方面包括 200、230 E 以及 230 E 长轴版三种,数量总共 828 辆,这批车后来都由北京首都汽车公司进行销售。
5、第一代 E 级:W124 系列(1984 年 -1997 年)




1984 年 9 月,奔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发布了 W124 系列,虽然在 1993 年 6 月中期改款之前,该系列并没有被命名为 E 级,但其定位却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W124 系列不再是奔驰的入门级车型,因为尺寸更小的 190(代号 W201)系列已经在 1982 年问世,而 190 系列在日后则发展成为奔驰 C 级。W124 系列继续由 Bruno Sacco 设计,外形优雅而稳重,并且拥有 0.28 的优秀风阻系数表现。1993 年,W124 系列进行了中期改款,这次改款不仅对车辆本身进行了优化,还正式确立了 "E-Class" 的全新车系名称,并成为奔驰行政级(Executive)座驾的代名词。同时,第一代 E 级旗下车型也都调整了命名方式,如:汽油版车型 500 E 变为 E 500,柴油版车型 250 D 变为 E 250 Diesel 等。
6、第二代 E 级:W210 系列(1995 年 -2002 年)




第二代奔驰 E 级(代号 W120)的研发工作早在 1988 年就开始了,新车外观由奔驰新晋设计师 Steve Mattin 在设计总监 Bruno Sacco 的指导下完成。1993 年日内瓦车展,奔驰发布了一款名为 Coupe Studie 的概念车,该车全新的复古时尚风格代表了 90 年代的奔驰家族式设计语言,四眼圆形前大灯的造型在此后推出的新一代 E 级、CLK 级、C 级、CL 级、SL 级上都得以体现。1995 年 7 月,第二代 E 级四门轿车正式上市,并于当年获得了有着 " 全球工业设计的奥斯卡 " 之称的红点设计大奖。除了创新的前脸造型,第二代 E 级还拥有流畅的车身线条,轿跑风格的短小车尾,以及 0.27 的低风阻系数。1999 年 7 月,第二代 E 级进行了中期改款,最主要的变化是增加了入门级的 2.0L 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此外,第二代 E 级最终在 2002 年停止生产,共计有 1374199 辆轿车和 279238 辆旅行版驶下了生产线。
7、第三代 E 级:W211 系列(2002 年 -2009 年)






2002 年 1 月,第三代 E 级(代号 W211)在布鲁塞尔车展首发,新车历时 4 年、耗资 20 亿美元打造。第三代 E 级延续了前代车型四眼大灯的设计思路,整车线条更加舒展、流畅,空气动力学设计也更合理。2006 年 4 月,第三代 E 级进行了中期改款,新车采用了大约 2000 个全新或进一步开发的部件,包括 PRE-SAFE 预防性乘客安全保护系统,该系统自 2002 年在奔驰 S 级(代号 W220)中首次面世以来,获得了众多的国际奖项。而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真正接触奔驰 E 级应该是从第三代车型开始。第三代 E 级在 2004 年首先以进口方式进入销售。2005 年 12 月,北京奔驰正式推出首款国产 E 级轿车,也是不少 70、80 后的回忆。此外,第三代 E 级一直生产到 2009 年,全球累计销量超过 150 万辆,其中轿车版 127 万辆,旅行版 23 万辆。
8、第四代 E 级:W212 系列(2009 年 -2016 年)








2009 年北美车展,第四代 E 级(代号 W212)轿车全球首发,新车在传承了以往经典元素的基础上,传递出更富张力的设计语言。新 E 级沿用了双大灯的前脸设计,但将圆形改为了更加凌厉的矩形,使整车的前端造型看起来更具力量感。2013 年,第四代 E 级进行了中期改款,新车抛弃了标志性的四眼头灯设计,同时应用了全 LED 大灯,并且首次提供优雅型和时尚型两种前脸造型。2009 年,包括四门轿车、双门轿跑车和敞篷版在内的第四代 E 级,先期仍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2010 年 6 月 17 日,北京奔驰推出了轴距加长到 3014mm 的长轴距版 E 级,首批上市车型为 E 260 L CGI 优雅型和 E 300 L 时尚型,售价 51.5 万元起,12 月 20 日,北京奔驰长轴距 E 级轿车首次出口,补充了海外市场对于加长版奔驰 E 级车型的需求。
10、第五代 E 级:W213 系列(2016 年起)


2016 年 1 月 11 日,第五代 E 级(代号 W213)轿车全球首发。外观方面,该车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动感,相比上一代更显年轻,细节部分则与全新 S 级(代号 W222)和全新 C 级(代号 W205)有很多相似之处,并且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立标和大标车型。而今天(2020 年 9 月 25 日),奔驰 E 级完成了中期改款,拥有更加精致的外观以及丰富的配置。
从 1953 年诞生,到 1993 年正式确立奔驰 E 级的命名方式至今,E 级作为奔驰品牌的行政级座驾,已经经历了五代车型的更迭。
延伸阅读:超过一个甲子的荣耀 奔驰 E 级发展史回顾
新车竞品


[ 全新宝马 5 系;奥迪 A6L ]


在国内的中大型车市场,BBA 三强是永恒的旋律,此前奥迪 A6L 已经完成换代,而中期改款的宝马 5 系也将在 2020 年 9 月 26 日上市,两款新车不论是在外观 / 内饰颜值上还是在配置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凭借多年来累计的口碑和市场基础,两款车型相比 E 级,在销量上并不落下风。这次中期改款奔驰 E 级的到来,势必会给该级别市场带来一场风暴,德系三强重回同一起跑线,展开新一轮的竞争。
全文总结


我们能够看到,作为中期改款的奔驰 E 级,其主要变化还是集中在外观设计上,全新样式的前脸设计相比全新一代 S 级或许更能让人接受,新车整体造型延续了奔驰 E 级一贯的端庄姿态,前后尾灯重新的设计更具未来感。同时,内饰也继续维持了一贯的精致工艺,在配置上有着明显的提升,全新升级的触控屏幕也将捕获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新款奔驰 E 级能否将自己的优势真正发挥到位,我们还需要交给市场来验证。那么,随着中期改款奔驰E 级正式上市,这个级别的豪华品牌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的竞争风暴。(文 / 汽车之家 周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