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2|回复: 0

欧阳娜娜、张韶涵遭台当局连番威胁,只因要上央视国庆晚会!网友:欺人太甚

[复制链接]

239

主题

239

帖子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5
发表于 2020-9-29 04: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庆节将至,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张韶涵出现在央视公布的国庆晚会表演名单中。欧阳娜娜将与香港、大陆艺人合唱《我的祖国》,张韶涵将与其他艺人合唱抗疫宣传歌曲《守护》,这一举动竟引发民进党当局的关注,扬言要进行查处。
台陆委会等连番跳脚威胁,台 " 行政院长 " 苏贞昌也说话了
根据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官方微博 @央视综艺 发布的预告片,欧阳娜娜将与香港、大陆艺人合唱《我的祖国》,张韶涵也将在该晚会与其他艺人合唱抗疫宣传歌曲《守护》。
预告片中,欧阳娜娜接受采访时说:" 大家一起合唱,又是一种特别澎湃的方式,觉得期待又激动 "。张韶涵则表示:" 因为疫情的关系,让我感觉我们唱这首歌的时候,是浓浓的爱与正能量想传递给大家。"




对于欧阳娜娜与张韶涵将登台央视国庆晚会唱歌,据台湾 " 联合新闻网 " 报道,台湾陆委会 26 日晚间以书面形式回应称,大陆为办理 " 十一 " 庆典及活动,安排台湾相关人士参与,目的是宣传其 " 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对台进行施压。


台湾陆委会声称,面对当前日趋严峻的两岸情势,台湾人应以台湾整体利益为前提,认清大陆以 " 拉打两手 " 对台进行分化的 " 手段 " 与 " 野心 ",还呼吁台湾人不要参加大陆 " 十一 " 相关活动、" 沦为中共对台统战的样板工具 "。台湾陆委会还威胁会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倘有涉及违反两岸条例相关规定,将依法查处。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称,27 日出席活动被媒体问及此事时,台 " 行政院长 " 苏贞昌声称," 有些人享受我们的‘自由民主’,享受健保资源,身为公众人物,还跑到大陆去唱不适当的歌,台湾民众自有公评。"


苏贞昌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28 日,台湾文化部门对欧阳娜娜和张韶涵的威胁也来了。
据台湾 "ETtoday 新闻云 " 报道,台湾文化部门昨(27 日)晚回应声称,依据相关规定,台湾人民若未经主管机关许可,不得与大陆人民、法人、团体或机构一起从事 " 政治性内容 " 的合作行为。
台湾文化部门还声称,对于台湾艺人前往对岸演唱 " 不适当歌曲 " 的事件,陆委会也已经展开调查,要查明是否违反两岸条例的相关规定。若陆委会认定相关行为涉及文化部门的主管事项,文化部门也会配合依法处置。
无比正当的演出安排,为何让台陆委会急跳脚?
这无比正常、正当的演出安排,却让台湾陆委会急得跳脚,在当晚即以书面形式叫板,北京日报客户端发表评论文章分析台陆委会大意有三:其一,大陆 " 十一 " 庆典及活动,安排台湾相关人士参与,目的是宣传 " 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对台施压。其二,台湾人应以台湾整体利益为前提,认清大陆的 " 手段 " 与 " 野心 ",不要参加大陆 " 十一 " 相关活动。其三,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倘涉及违反两岸条例相关规定,将依法查处。
邀请台湾艺人就是 " 对台施压 ",唱几首歌就是 " 对台统战 " 了?这顶大帽子实在过于荒唐。如若 " 统战 " 如此容易,相信会有亿万同胞朝着海峡对岸放送乐曲。更讽刺的是,某些政客先渲染出一副被打压的受害者形象,而后又露出獠牙,大加威胁。究竟谁在施压,一目了然。
评论文章进一步指出:事实上,自 2016 年民进党当局上台执政之后,为阻止两岸交流可谓不择手段。拒不承认 " 九二共识 ",单方面破坏两岸的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官方协商机制 " 停摆 ";同时,极力阻挠两岸交流,包括禁止申请大陆科研基金、刁难申领大陆居住证、威吓台湾村里长赴陆交流、阻止台湾青年登陆就业、阻挠台生登陆交流、阻止两岸农业交流、炮制 " 国安五法 " 和 " 反渗透法 "、严禁退休公务员登陆……动辄恫吓、约谈、关押、定罪、判刑、罚款,只为织就一张 " 绿色恐怖 " 的大网。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文艺表演也能政治化,台当局这波操作,难掩其自卑无能。许多台湾网友也看不下去了:连她们违反哪条法律还在想,先恐吓再说。
有岛内网友批评台湾陆委会称," 真悲哀 "。↓
对于苏贞昌的说辞,有岛内网友在台媒评论区留言称," 除了健保有没有其他台词?搞点新噱头吧!"" 她依法缴费依法享用有错吗?" ↓


还有人称," 除了政治还是政治 "" 她是去赚钱,你们民进党员去大陆赚钱就可以,当你一个手指指别人时,另外四个手指指自己,不要只会说别人,自己都不检讨自己。"" 李登辉说钓鱼岛是日本的怎么没事?真的是反中反到变态了!" ↓


更有人批评苏贞昌" 只会恐吓民众 "。↓
很多网友直呼民进党当局根本欺人太甚,称 " 卫生福利部部长 " 陈时中在台湾唱《我的母亲台湾》就可以,欧阳娜娜到大陆唱《我的祖国》就不行,根本是 " 双重标准 "。还有人质问," 到大陆唱歌赚钱到底错在哪?"
对此,有岛内网友嘲讽," 所有事都可以上升,是有多自卑敏感?"
欧阳娜娜遭绿营攻击,也不是第一次
去年 3 月,欧阳娜娜再次表态自己是中国人并说 " 我爱我的祖国 " 后,在岛内不断遭绿营攻击。
早在去年 3 月,欧阳娜娜工作室发表声明称,欧阳娜娜一直坚定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并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随后在岛内绿营中间掀起了轩然大波,不断遭绿营攻击。苏贞昌当时针对欧阳娜娜一事发声,张嘴就说欧阳娜娜是 " 被迫声明 "" 不得已的表态 ",还声称,在 " 台湾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讲出来,不同都被社会包容 "。当时有台湾网友讽刺称,人家没有被迫也要被你说被迫,硬说人家是被逼的,人家祖先来自大陆,怎知人家不是真心话,恐怕只有数典忘祖的绿营所说的才真的是违心之论。
对于欧阳娜娜此前遭岛内绿营诋毁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回应称,欧阳娜娜在大陆的演艺活动正常进行,岛内有些政治人物借这样的事情去挑拨生事、制造对立,只能说他们的心态很不正常。


胡锡进 27 日下午也发微博为欧阳娜娜、张韶涵打气:欧阳娜娜、张韶涵这样的年轻艺人不要怕那些势力。那些势力表面上猖狂,实际上他们中的骨干分子越来越焦虑,对未来感到迷茫,现实中的嚣张形同他们的吗啡。台湾的情况肯定要根本改变,那些站祖国统一的台湾年轻人,老胡想说:你们等得起。"


网友也纷纷留言为两位艺人点赞鼓劲!
正如北京日报客户端评论所说:相信会有更多清醒言论,会有更多 " 用脚投票 ",构成推动历史进程的 " 微观力量 "。
综合来源:环球网、北京日报客户端、胡锡进微博等
栏目主编:刘璐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