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区旧改史上最大单体地块成功交地!“四个第一”创新全市旧改征收模式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230

帖子

7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30 14:03: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 月 28 日,虹口区 17 街坊宣布收尾交地。这是全市创新旧区改造模式,实行 " 市区联手、政企合作、以区为主 " 的首个旧改项目。从 2019 年 5 月 27 日 17 街坊率先启动二轮征收、做出征收决定,同年 6 月 22 日居民签约达 98.81%,到 2020 年 9 月 28 日成功收尾交地。仅用 16 个月,17 街坊便在新模式中创出全市 " 四个第一 ":第一个做出征收决定,第一个启动居民签约,第一个征收生效,第一个成功交地。


17 街坊东至江西北路,南至海宁路,西至河南北路,北至武进路。涉及居民 2690 证、3010 户,企事业单位 58 证,是虹口区旧改历史上最大的单体地块。17 街坊房屋大多建造于 1912 年 -1936 年,是砖木结构的二级以下旧里。由于建造年代久远,这里房屋破旧,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由于房屋陈旧、环境差,当地居民多年来盼望旧改的呼声十分强烈。


为加快旧区改造,解决融资难等问题,市领导多次赴 17 街坊实地调研。在市旧改办的指导下,虹口区与地产集团按照 " 市区联手、政企合作、以区为主 " 的模式,由上海虹房(集团)有限公司和市地产集团,按照 40% 和 60% 比例分别出资,成立虹口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编制改造实施方案(包括房屋征收、规划设计、资金平衡、建设开发等);创新银企合作,筹措改造资金和安置房源,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组织开发建设和招商,以及承担项目指挥部日常管理工作等。


17 街坊是典型的上海 " 石库门 " 里弄建筑,改造后的街区,将以分级保护的方式留住风貌肌理,向史而新。建设成上海中心城区成规模的现代石库门建筑群,打造承载上海文脉的价值高地。
虹口区旧改指挥部与相关部门联手,加强合力,形成征收、规划、出让三联动,加快旧改进度,提升城市更新效率。通过改造,加快改善和提高该区域居民的居住水平,实现风貌保护和文化传承,打造企业参与旧区改造(城市更新)的新模式。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参与,规划设计方案已初步形成,有望年底启动新的建设,为全市同类旧改项目提供样板。
栏目主编:周楠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虹口区 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